close


2599845723.jpg 
(2009年的自己)

整理硬碟的備份資料匣,這才發現自己跟自己對話,已經滿15年,從16歲學會設計網頁,做了自己的個人網站架,網站還挾著當年還很流行的CGI程式,其實和像現在的Blog模式雷同,寫心情、寫假掰的文青文,當年最流行的是GuestBook,也從那時候就認識了所謂的『網友』,雖然留言版…現在已經不流行了。

高中畢業後有了較穩定的薪水後,就花錢租了沒有廣告的國外虛擬空間,開始熟悉PhotoShop,架了自以為漂亮的網頁,一樣挾著CGI、一樣寫著假掰的文章,偶爾幼稚的發發生活牢騷,原本就認識的『網友』還是持續的聯絡交流著…直到Blog的發起,當年最紅的是『無名小站』,但它不是我的菜,於是依舊自以為的架著站,直到Web再也不能滿足自己,又還是堅持著不要用又醜、廣告多、費用高的『無名小站』,將Web改成了一些免費架設的Blog程式,試了眾多的程式,最先用的是Tatter Tools後來改成了F2blog…也這樣自言自語了二年多!

時間久了,租用空間的費用感覺是浪費的…2009年就投奔Pixnet的懷抱,再也沒有想要自己架站,當個假掰的文青,變成了付費使用別人寫好的系統,偶爾改改CSS,當個獨樹一格的怪咖,對環境憤世嫉俗,總是上傳修到暗黑、奇怪、肅殺的圖片,也因為Pixnet當時還提供免費架站程式的備份檔匯入,便將過去的自己也一併轉到Pixnet來~年輕時認識的『網友』剩下一位,到現在還是偶爾有互動…現在想起來,緣份真的是一個奇妙的事!

從以前到現在的文筆,自己倒也看不出來有沒有進步,倒是小時候的流水帳寫法和假掰的詞句來看,現在是務實了一些!(笑)…

1203084901.jpg 

不曉得,小時候的自己到底有多寂寞,為什麼需要這麼大量的文字來表達和發洩自己,過去幾乎是每天都有一篇感受在寫,現在一年有超過50就要偷笑了,而且這50篇還得加上電腦或旅遊文來算,是不寂寞了?還是…找到更好的療癒方法?!

15年了,時間過得好漫長卻好豐富,翻閱著自己的那些無聊字句,難以理解小時候的自己是什麼形狀~
是一直跟著一個不會分開的影子對話,把它當成了最真心的朋友?
現在想想,希望過去時期的自己是富足的,也許暗黑、也許滄桑…
但,那肯定是一個真心、真誠的自我!

997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