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519_052144.png

這幾天,總有問候國高中的朋友,聊聊天、說說近況,也談談過去與現在,發現在別人眼裡的我過去與現在是衝擊與轉變過大,甚至私下不免告訴我…『做自己想做的樣子』~嗯?於是…我這麼認真的思考著,他們眼裡過去的我與現在看見的我,似乎不是相同的樣子…,只是,什麼才是「我的樣子」什麼才是「做自己」,我也還沒有取得那一把漂亮的尺…

在許多年的生活裡,給自己一個若大而沒有界線的功課,就是叫「做自己」…似乎也在找自己的時刻裡和自己衝撞、和別人衝突,或多或少歪斜了身心!不再像過去單純思考、不求回饋,甚至也沒有那種可以不用等待報酬的付出~講白了…我之所以改變,也是期待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所改變,自私的希望這些改變讓自己舒適、讓自己感受快樂~而自私的想好好擁護自己所要的、所想的及所渴望的!~

不再是處處以他人的感受為感受互動或過活著~,這想必已經是一種極大的變化~
然而這樣的思維也讓現在的生活輕鬆不少、簡單不少…

有個老朋友說『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怪,可是偶爾都會在別人的口中聽到說自己邏輯怪的言論』…我就回應了她「Me too.」…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己哪裡怪,但我也自然而然的在別人說我怪的同時,正增強著這樣的信念和看法,有一種…既然都被說怪了,好吧!我真的好怪~那大概“怪”就是有著自己的樣子~甚至覺得,如果覺得我就是在各種人的眼裡是怪的,何必在我做任何事、任何回應、任何互動的當下,都要用正常思考與正常邏輯看待,不如放過你(妳)眼裡世俗的價值觀,給我一個專屬於我的評價與理論,用一個不同的水平基準來衡量我的所有行為,也許…互動也就不會辛苦了!

每個人都期待著別人看見自己的樣子、接納著自己的樣子
但往往都忘記先去接納別人原有的樣子,急著要別人接納自己
不妨,都如我,放棄治療,就去背著別人評價著自己的標籤

我很怪,而,那也是我有著自己的樣子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