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_20181143143.jpg

喜歡在角落裡生存的自己,卻不熟悉自己,經常遺忘自己需要在角落生活,不小心為了生存把自己丟在一個廣大而人來人往的環境裡,一個猛然被自己周圍的世界驚嚇到,看著自己為著人來人往的期待裡互動著,開始恐懼、開始懷疑、開始思索著到底是為了誰而存在著……我.還是我想要的樣子嗎?還是我根本沒有想過“要什麼樣子”?!

在一個六六大順的日期裡,我將使用已久的臉書帳號全數砍除,過去仰賴我文章的朋友們,一夕之間…就這麼抽離了,我用了一點時間鼓起勇氣把自己奇怪的模樣默默的拎回角落~小心翼翼的一個一個告知那些關心著我的人,也許~自私的顧著自己的生存法則,忘了身邊的人對於我的存在,是多麼的需要與期待,但~某部電影有這麼句名言『Think for others, but live for yourself. ---勸導 (Persuasion)』,我想替所有我所愛及愛我的人著想,但我想為自己而活!

臉書的世界綁架了我的視野,也強迫我在透明的環境裡表達自己,那長久需要面對眼光的環境,在表達自己的同時需要重新塑型自己的模樣,越來越圓融卻也越來越本位主義!那是一個衝突的環境與氛圍,我既想成為自己表達自己,卻也為了讓別人接納與喜愛,竟也重新轉換自己表達的用字遣詞,為了在同溫層裡不成為異類,為了給別人有面子、有裡子的言論,為了讓關係維持在期待的互動裡……,試著撐住那溫度和偽善的喜好~可是,那是真正屬於我要的互動空間嗎?
在你(妳)看我,我看你(妳)的環境裡,是不是都在每一次的文字互動裡已經在腦子裡為彼此做一個標籤了呢?

再見了,一個眾多標籤的氛圍
卻也會再這眾多的標籤裡再見

我選擇道別一個有趣的環境,並不是否定環境,而是…我適合自言自語的角落,看著人來人往的大世界,而不是站在世界裡慌亂的找一個歸屬的角落活著!

再見,卻也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會 告別 再見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