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熱衷在理解『華山誠品覺青左膠』 與『彰中非二元對立』,二者撰寫對於限塑的議題,基本上我都覺得各有理,站在不同立場與氛圍總是有不同的態度和理解,關於環保議題,是一個非常非常廣泛的申論題,對我來說每一個政策或概念都是俗語說的有一好沒二好…
 
尤其現在大家談到製造非一次性環保提袋,它真的環保嗎?
千萬不要這麼非理性又誤解的認為~去往它背後製程與耗能源性來思考,它肯定比一次性使用的保險套 還更浪費及污染環境(為了限塑不如狂生小孩吧 XD)!
有研究過相關資料,就會知道塑膠袋 只要重覆使用到它不堪使用,它就是一個超級環保及不浪費資源的好東西~
再打個比方,像我現在每用一次巧力杯就每次都在思考它製程時白金矽形成,是造成了多少空污與水污,但我卻站在限塑的立場,美其名是為大環境思考,可是卻用催眠的方式讓自己自以為環保~
不要說白金矽材質的巧力杯,連玻璃吸管的製程都是消耗大量自然或非自然能源造成更擴張性的溫室效應~
不只是我,拿著環保吸管的我們,有想過我們雖然保護了海龜,卻危害了全球生物生存的大環境嗎?(就是像亞泥一樣白目)
 
我不敢談 土地正義 ,脈胳錯綜複雜,情和義,錢和命
我不敢談環境保護 ,過去未來難以平衡,不能只看眼前
但,這二個議題,我都願意去做我能且我願意投入的一小部分,而不過分熱,也許…就像怒吼覺青左膠 的作者最後說的…… 在生活的一切放著塑膠吸管重覆使用,我十分肯定,他會是比我們更加環保又體貼大環境的人~(XD)

限塑真是一門學問
我願意投入我所能做到的環保
袋袋相傳_永久重覆_減少使用

:::::: 快樂傳送門 ::::::
各種材質吸管製程:https://goo.gl/XQ7hsv
環保?!可能不一樣:https://goo.gl/ZukwVA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