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04_174337.jpg

已經離開社會福利圈整整七個年頭,明天就是離開滿七年了,來到工程領域的圈子裡感受到自己變得不太一樣,當然…除了母親的逝去讓心境有些轉變,生活壓力也在瞬間放鬆,似乎自己生活中的所見所聞也有不同,不清楚這種不同是“成長”?還是“還回本我”?!~過去的自己有很多藏匿感受的小房間,像是有情緒對他人說出口也未必會獲得理解的那種“小天地”,悲觀、沮喪、失落、自卑…滿腦子對世界、對環境的封閉與瑟縮,忘了生存、忘了…自己!

到底是母親的離開,讓我身心獲得健康?還是不用看著他人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而心境變得健康?亦或是…有一群能和我對話的『夥伴們』,心靈被受理解而健康?…無從理解!

但在離開的這七年裡,我學到了不同的做人處理、工作道理,我經常揶揄自己是職場中的“小監監”,懂得低頭賠罪、懂得抱著別人的小腿能言善道、懂得在場合裡該有的進退、也漸漸明白了過去幼稚無理又瘋狂的自己,帶給多少人傷害、帶給多少人挫折與困擾~也許這些學習到的是“社會”給我的,但這些學習似乎也是過去給我機會甚至對我彈性放手的人們給我的!

人是不是站得越高能看得越遠?我不敢肯定的說,畢竟…在高處能不能真的望遠,還要老天爺願意賞臉讓你有機會“登高望遠”(笑)

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包括身邊的每一個你和妳,或許是目前生活至今很快樂、很富足的一段時間…不管工作也好、生活也好,我相信這些日子不是自己充實了自己,是每一個身邊的人都充實了我!也讓我有機會學習…“珍惜”這件事!

 

最後,不得不說……在工程單位的好處是…開車開山路都穩了起來!常常上山也常常下山,看看自然,自己也自然了起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