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220_223613.jpg

又到了欠旅遊記事該還的時候了,今年年初飛往…『馬來西亞-檳城及吉隆坡』,從去年十月開始規劃,查了一下機票…最後選擇亞航,班機選擇多價格也算便宜!算是背包客或窮遊者的好夥伴。搭過挺多廉航的,第一次使用線上Check-in也挺小心翼翼的,一直在注意起飛前的幾天可以線上辦理報到,結果……亞航,自己有主動寄mail通知可以辦理線上報到!(囧),我真是白緊張的~

之前有網友反應,亞航的Check-in同時間訂票,但會在不同座位…這情況倒是沒有發生,也許是因為我在可報到的第一時間就先報到,座位空著的還有許多,才有辦法同時間、同訂機票的都可以安排在一起的座位,當然我們在回程也有看到不同座位的“同行團”,這想必是在比較後時Check-in才造成座位被拆得挺散的~

另外,原訂機票是訂「來回機票」,可是這一次規劃馬來西亞的起迄點並不同,於是我們直接訂單程先桃園飛往檳城,於五天後才搭內陸的馬印航空由檳城飛往吉隆坡,接著再訂單程的吉隆坡飛回桃園,這來回的機票費用並沒有貴多少,但省去了一些自行轉折搭車或需要二地重覆往返的機率~唯一比較辛苦的是,去程的轉折點較多,又是晚間的飛機…真的是睡眠十分不足呀!(笑)

12716087_1708689796035114_1203730601115921_o.jpg

2/20搭乘晚間22:55分由桃園機場飛往檳城(中間吉隆坡轉機),第一天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等待轉機已經是隔日的清晨5:00左右,約早上7:00再從吉隆坡轉機抵達檳城,以三十好幾的年紀來跑這種“深夜飛行”,真的有一種精神瀕臨崩潰邊緣,有點累但又有睡、有點餓但又有吃,要躺不能躺、要走又覺得累…(揮汗),這未來訂機票時,還是多多考慮“老人家”慣有的飛行方式比較好!(笑)

在吉隆坡等待轉機的同時,在出境的過程遇到了Digi SIM的販售櫃,就在想等轉機時能有娛樂,就這樣急著買下SIM卡,“櫃姊”也並未詳細說明我們買下RM60的4G SIM可以使用多少流量,我們只是問要使用八天應該買什麼方案,結果“櫃姊”就用著她也不太流利的英文指著那個 RM60 的方案說「這個可以用一個月,4G」(兩手一攤)~就這樣她懶得解釋,而我們也懶得問…花了馬幣60元,便買來了那張…櫃姊可以用4G的SIM卡……但,就在旅遊第七天的早晨,我似乎明白了“櫃姊”所謂的4G是什麼了!(囧)…

總之,SIM這件事待旅遊記事有帶到再說吧!~我們就這樣傻傻的在機場等著轉機,期待著抵達檳城的那一刻…(眼睛亮)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