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6666_1718549991715761_5749136324360378024_n.jpg

不知不覺來到了三開頭的人生(其實已經佔住三開頭很久了),對於能夠自己一個人生活的階段,是能感到滿足和開心的~以前的歲月,為了家裡而活、而賺錢、而勞心,似乎都沒有認真的去感受關於「自私」這件事,此刻對我來說,「享受自私」真的是令我感受富足的!(笑)

前幾天和室友聊到關於“旅行是自私”的看法,我認真的肯定這件事,尤其是此刻我只剩下自己的時候,更明白能夠自由自在的去旅行,絕對是享受足夠的自私,毫無負擔、毫無顧忌~回想起我18歲到28歲的十年間,因為家人身體微恙,也因為經濟上的負擔…無法放任的去享受旅行,更精準的說是「長途旅行」…,一個需要過夜幾天、需要遠程無法快速回到家的地方,都不是當時能夠考量和投入旅行的,畢竟…一通電話,就有可能令人神心不定的擔憂與無奈!

室友告訴我,這就是輪流照顧或輪流為家付出的妥協,但對於我而言不是這樣詮釋“責任”二字的,如果「家」的承擔需要用“輪流”或需要用“誰的責任”,那「家」的定義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家」只是暫時你的?我的…又或是輪到誰,是誰的嗎?似乎並不是,「家」的存在不就是共同的責任,那是種義務也是一種必要的負擔,當「家」需要你的同時,義務和負擔就要一起扛起,而不是討論此刻是誰該扛起!
如果率性的就能「執行旅行」這種享受,肯定是生活無需顧慮過多,想走就走、想飛就飛,若這不屬於自私…我不明白什麼才應該叫自私!

應該說,我言論中的自私,並不負面,若硬要負面看待這二字,只會一直否定「旅行是自私」的!

我非常享受自私這件事,「自私」很好,「自私」真的能讓身心靈健康許多,當然「自私」也有負面,任何事都是一體多面…悠閒自在的同時,必有痛苦煎熬的時刻呀!(笑)…你呢?盡情的享受著旅行嗎?和我一樣快樂的感受自私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自私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