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06.jpg

年紀越大,對於講話迂迴這件事越來越…不屑一顧;若需要開口就必需正中紅心、致人於死(!)…但不開口就完全安靜不想對話,相信多數的朋友和我相處久了,就期待我能夠一整天都不要開口,畢竟,一開口就想殺了我!有趣的是,似乎我也沒有想過要溫馴、和氣的對話。自己思考歸納出,或多或少是因為沒耐性,想要每一句話都能直接放出『重點』是什麼!

可是,光寫部落格這件事,就喜歡“拉長”,搞得需要敘明所有來龍去脈 (兩手一攤)

於是自己覺得,講話很直,是一種病
對話中帶點驕傲、理所當然、不可一世、無可救藥的輕蔑話題(不是對人)~聽到對方說的話,馬上就在腦門裡計算,接著在話語裡衡量這些對話的分數,分數不達某些標準之後…開始攻擊!這是什麼病?!其實跟『反社會人格障礙』有點像,說實話不想言重自己有『反社會人格障礙』,但其實特徵還真是雷同…只是差在,偶爾話一出,過於鋒利,稍稍的也是會感到內疚和抱歉的!


人呀!為什麼長大出了社會,就要談「同理心」、就要談「社會化」?!
雖然,講話很直並不是真的有病,也不是真的有反社會人格障礙,只是缺少的“社會化”似乎也不能像維他命C一樣,喀掉1顆就能補一些回來,始終像是已經流失的歲月一樣…看著別人的禮貌與和善,而我們只能漠然置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