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網址: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2015年六月初開始慕谷慕魚開放申請入山,將改以全步行方式,於開戶申請到七月份開始因無申請人數的限制,而造成暑期旺季單日常湧入上千遊客,車輛亂停、垃圾亂丟,於當地開會決議為減少車輛違停及亂丟垃圾,將從8月1日起,恢復每日600人的入山上限。(相關新新:遊慕谷慕魚 下月起每天限600人),而我們預計2015年9月初要一大群人去花蓮慕谷慕魚看看美景,於是從五月開始就邀朋友參加,並找當地原住民導覽員帶領入山及介紹當地,所以我們也不會開車前往而造成當地人困擾的問題,帶著愛護環境與喜愛環境的心情進入慕谷慕魚,這有許多前置作業,例如『入山案件申辦』,光是這一點就有些花時間了,畢竟是14個人出遊…入山申請需要建立名冊,於是就在六月的時候先下載『入山名冊範例檔』來看看需要建立哪些資料,並把這些資料轉換成Google線上表單模式,提供給各地朋友線上填寫,以方便後續建入範例檔供申請時快速匯入~

入山範例檔匯入  

上圖箭頭處已寫,只要把已經收集到的資料匯入到下載的範例檔後,存檔再上傳其範例檔在系統中,若資料無誤就會看到下面已經Show出範例檔中的所有名單,像本次名單中就有14筆,方便的範例檔就可以免於一個一個名單新增,快又方便!

但資料還是需要在上傳後核對一下,畢竟有一些檔案格式比較不合,若有錯誤還需修改~

當我完成所有的資料申請及時間也一一確認後,在按錯『送出』的悲劇就出現了!= ="
入山申辦錯誤訊息  

已經很確定是在“30日”內申請入申手續了,但系統按下送出後還是依然出現『本入山許可證申辦案件所申辦的起始停留期間尚未開放申辦。(請參考作業使用說明)』的字樣,在『內政部警政署-網路系統申辦入山案件使用說明』網站中述明:『運用本系統申辦,請先自行輸入資料,遞件手續須於入山之日前3日至30日內提出(不含週休及例假日),餘概不受理。』(於2015年入山申請已更改為須於入山之日前5日至30日內提出),但經過計算下來,並不是30日不含週休及例假日的算法,此30日為“日曆天”…所以系統才會跑出期間尚未開放申辦!(囧)

簡言之,就是假定入山日期2015/08/29,從入山日倒數回來30日(日曆天)的算法,即是2015/07/29當日可申請2015/08/29的入山申請手續!並非是“不含週休及例假日”的算法!於是…我九月初要入山的話,是八月初去網路上申請,而非目前的時間做為第一時間申請日!

那5日前的算法,當然也是如此,若遇假日則往前推算,以我舉的案例來說2015/08/29為入山日,其最後5日前即為2015/08/24必需為最後申請入山手續完成的日期,逾此日則不再接收辦理入山手續,要入山當天去警察局排隊申請入山!

 

辦理入山完成手續  

辦理完入山申請後,系統自動會發出通知信件,於申請手續三日後再至系統查詢進度是否核可,若核可需列印出來,備妥後入山當日需帶到警察局加蓋核可章,當日即可快樂遊慕谷慕魚!另外…建議入山案件申辦系統還是使用IE瀏覽器較為理想,訊息及畫面、系統流暢度都較為正常(除入山名冊會有一片空白的可能外),但大致上並不影響所有入山申請,畢竟…我使用Firefox申請入山時,是不太流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