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說她看電視,說到獅子座的愛情觀是『辦不到就慢慢扣分,直到零分為止』,她認為這樣的說法用在我的身上很準,甚至形容很貼切~我在電話裡沒有回應些什麼,上次在醫院老媽和我談論著關於她的事…到底是言論裡帶著感動於是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滑下來,還是真的沒有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只要有人碰到了什麼深層的點,我就便開始很自動的難過了…有時候很討厭自己長了這麼大了,還是一樣是個哭點很低的臭小孩,根本不明白是什麼樣的情緒觸動了淚腺,可是又沒有能力好好自我控制這種沒理由的水源開啟洩洪的機智!或者…可能我媽很明白我那個水筏的開關在哪,金口一開就扭動了開啟洩洪功能了!

我回想起自己一些感觸,可能我沒有在任何人的身上訂些標準,也並不認為什麼樣的行為和思考才會成為我的另一伴,於是在一起相處總放在“溝通的行為”上,於是溝通後我退了一步或前進一步等待變化後…再退一步再前進一步…直到碰了一道鋼牆後無路可退便選擇了逃開,難道這就是過份要求的標準嗎?說實話…的確我也默默加著分數或扣著分數,在意的事就是曾經在耳邊一再提醒而喚起的,為什麼當耳朵都已經豎起時,卻也開始了另一邊耳邊的流動呢?聲音在有時無時的不在意時,情感也慢慢的在有時無時的破壞殆盡,於是我們便假定“愛”的感覺就是“在一起”的根本,那為了“愛”有一些改變或各退一步也不是件難事,當對方沒有考慮退讓在某些點上,好像再滿的愛情也會慢慢的感覺搖搖欲墜~也許她沒有哪裡不好,總是對我有滿滿的關心和生活上的打點,甚至就只是忽略了我每每想要的感受…也許她走著大而化之的路線,也許她有著自己在意的點卻把情緒擺在表面…我也總是能夠消化著這些無謂的情緒,只是…她給的卻不是我要的……當然她也會因為我的快樂而快樂,會因為我的難過而不開心,會因為我所有所有的情緒而靜靜的陪著~只是似乎都少了一些真的站在身邊的感覺!因為太多的不懂?所以沒有踩進我的世界?還是因為她認為我有自立的能力,所以沒有想過要好好理解?又或是……因為投入其他人的腦力已經夠多,所以認為我應該像仙人掌一樣,少許的水源便可以安逸的活著?我有太多太多的問號佈滿著這些相處的時間裡,並不是沒有問過,並不是沒有溝通過…這些過去的一來一往我當然也相信不是不存在的,只是這些對話就像輪迴一樣,又再次的反覆出現~可是它們全都是沒有答案的問號……

是分數扣光了嗎?其實並沒有,我口中還是有她的存在~甚至在我的腦子裡還是放著她很棒的樣子,是退回到很剛好的位置,在彼此都可以學習重新喘口氣的位置…沒有任何人是不被扣分的,可是也沒有人是沒有價值的,只是她和我都忘了為彼此學習另一種愛的表現方式,於是…轉身離去!至於辦不到就慢慢扣分?!準嗎?也許在另一種角度的說法是可行的,只是在我心裡,一開始的每一個人都是滿分…她也還是留著很棒的分數在我的心裡,她並不是因為我而存在的分數和價值,她有她絕對的令人難以激賞的部份…

這些老媽的對話…我還是慣性的回應著……『黃太太~我和她都有應該處理的痛,我不例外不要老覺得我沒事,只是我選擇自己屈著撫慰傷痕的方式,愛情絕對不是單方的問題,彼此都有責任~也不是在轉換跑道後,通通都將問題推在我的身上,如果這樣對妳們來說(包含她)…是最好過的方法,那請全都重重的壓在我的身上,我會默默的、靜靜的承受…』

 

而我…其實並沒有馬上轉身離去,沉著了許久了~只是沒有被掘起的機會…於是選擇陷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