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後 

姊姊說:『腸病毒癒後還有五天的傳染力』…
當我聽到這裡,我還是進了辦公室乖乖的戴上口罩
自己還是清楚別當成帶原者比較好,免得一些哺乳的、懷孕的、帶孩子都有狀況~
說實話,別說辦公室排擠我,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應該迴避

說一下得腸病毒的歷程和心情好了!(很妙厚~)

9/10 早上覺得喉嚨疼痛,一般疼痛的狀況
9/11 早上顯得疲憊,全身痠痛,感覺得冷…有輕微發燒狀況,持續喉嚨疼痛
    頭皮出現毛囊發炎狀況,紅疹滲組織液,會癢
    在晚間睡前共發燒三至四次,連室溫30℃都顯得寒冷、疲憊昏睡
9/12 喉嚨十分疼痛,如同在扁桃腺附近破了一個巨大的洞,連吞口水都感覺刺痛灼熱
    發現手指末端出現皮下水泡(略鼓起不明顯),緩緩手掌出現紅斑(疹),按壓會刺麻感
    身體有傷口或略破皮處,皆會滲出組織液且液體算多,帶點潰爛狀…
    無持續高燒
9/13 腳底也出現皮下水泡及紅斑,按壓出現刺麻感
    手掌部份皮下水泡轉換成泛紅的區塊,輕微觸摸皆有刺麻感且感覺強烈
    組織液問題並未改善,並於臉部也出現部份小小如同青春痘般的疱疹
    至醫院就診,掛家醫科,醫生未明確說明,給於緩和性用藥
    頭部紅疹變多,越熱或流汗越癢,幾乎佈滿整個頭皮
9/14 更換就診醫院,且換為皮膚科就診,醫生判斷為腸病毒,此病無藥需靠自身抵抗力
    前幾日症狀持續,並加以補充水果、維他命、正常飲常
9/15 用藥後(外用、內服),手腳刺麻感慢慢改善,原先紅紅區塊顏色轉淡且形成硬掉的死皮
    喉嚨疼痛灼熱感依然持續未改善
9/16 手腳、外傷組織液狀況全數改善且完整復原,僅剩喉嚨症狀
9/17 症狀全數痊癒,手部如同照片般開始脫皮…至今~

 

以上就是我整個腸病毒的狀況
而且並不瞭解感染源,因為我就只有辦公室和家裡
家中也沒有任何孩童,唯一瞭解的是…
本身抵抗力很弱且有多餐沒有正常進食、飲酒、晚睡、疲勞
受感染的可能就比一般高上許多~

那大致上都在復原,復原後是該好好運動練身體了…

 

目前會持續戴著口罩,也請大家勤洗手…才是杜絕感染的最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