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 | 劉若英
作詞:廖瑩如   作曲:張起政

在朋友之間 我是勇敢的 纖細敏感 我也都有
愛與寂寞 換句話說 就能變成灑脫

我獨自經過的 最後的脆弱 當初是怎麽消滅解脫
來不及痛 一閃而過的 自然放手

誰的最後將會屬於我 可否跳過 曖昧 迂回 捉弄
我不追求 愛要直接 我接受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並不一定的 內心的缺口 非要愛填充 反而墜落
別再巧合 太宿命只是對號入座

誰的最後將會屬於我 可否跳過 曖昧 迂回 捉弄
我不追求 愛要直接 我接受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給我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任憑直覺展開 無所不在
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誰能愛了就愛 直接的愛 瞬間彼此明白 分不開
過去都被覆蓋 替我找回來

 


沒有想要表達“直接”這件事
僅在某些詞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內心對話
好比…『並不一定的 內心的缺口 非要愛填充 反而墜落』

 

最近一直常講的話好像總是這樣
沒有非要什麼拿來當作彌補缺口的工具
甚至會發現那些被彌補的痕跡反而是一種隨時會破裂的傷口
在前一刻爆發的瞬間感受了疼痛後
又何必找了另一種危機隨時爆發的可能方式填補

但,這首歌的歌詞顯然不是這句話當作重點…

 

感情就是這樣,直接的來直接的走
會被自己的心欺騙後才又想到該找回過去
誰不任性的看見自己的某些部份?
就連回頭都選擇最保護自己的方式
卻沒有想到直接的感覺其實讓彼此都已經傷痕累累

不敢、不願意的直接…
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下一步是什麼,那種害怕和未知
成了情感退縮最棒的藉口…
卻也是想要用來彌補缺口的另一種冒險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