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鬱悶的同時,我竟選了一片令人更沉的DVD觀看,到底是想要放鬆心情?還是搞糟情緒的?看來我自己也常常亂了自己腦子裡的東西!如果這是一種慣性或心理上的行為,我想…我該強制就醫~那病因是……自虐……!當然,這只是一種非常大概方向的自我說詞,其實我還是感覺對待我自己挺不錯的,尤其是享受生活~

我看什麼呢?看了一部《心靈鐵窗》,這部已經是2007年上映的電影了

為什麼想要看這部片…說真的,只因為它在描述一位更生人的故事,更生人對我來說其實說靠近也很靠近,說遙遠也很遙遠…過去的生活裡有七成的朋友為更生人,年紀輕的時候覺得身邊有這麼多更生人很屌,根本不在乎他們做了什麼或殺了誰,或許講白點…身邊有這種人多一些,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更有保障(當然幼稚的心態就幼稚的思考),但現在呢?…對更生人是不是還是像青年少混幫派一樣的心態?…這當然沒有!

如果不將議題僅鎖定在更生人身上,今天在自己的生活中有親友們犯了錯,也達到了自己本身無法接納與釋懷的狀態時,你們如何面對此刻的對方?

說真的,我長這麼大,認真的為自己的情緒有所捍衛達到憤怒或表現的,就是近期和老娘爭執的一次,僅僅一次~怒吼、生氣、哭喊、捶牆,這已經是達到我對內心抗衡的最大最大狀態,但…劇中的孩子似乎是緩緩的演變成後來的更生人,他們多期待自己被在意、被認同…更需要被接納和愛!那些在年幼時被忽略掉的感覺,越走越偏離人生的軌道,漫步在邊緣裡打轉,直到最後心靈的爆炸…犯罪成了最後一道跨出腳的步調,換個方式想如果今天你也是更生人,你會期待別人如何看待你?要他人瞭解你的過程?或者有多少的無奈?還是僅求在獲得自由後多給一份原諒?又或者僅僅是試著接納?

我從過去就想過這件事!想了再想…我只有三件事會做,一、接納:我管你是誰,大家都是一般的,只要沒有心機的互動,又何必在意過去是什麼,但直到熟悉後,慢慢的第二種期待便會出現,二、諒解(這不等於原諒)與相信:講白話是…我得解釋實情,而且我需要聽見那真實的聲音,於是我願意給你所有我的原諒!不管認識你之前你做了什麼、殺了誰、犯了什麼罪,在我願意有前二者的行為後,我便會完全信任你…三、陪伴:我已經明白這一切了,我就必會給予一個真誠的陪伴,甚至與你更同感受和面對眼光,或許是我們一起不去在意別人的言行!

只是,第一關對任何人來說很難!誰會在未信任我之前不耍心機、又不擔心的互動呢?尤其是第二點的……誰願意告訴我實話?(哈)…

其實我不單對更生人下此三項行為,應該說我對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行為模式,而我起初就是毫無心機可言的互動,我們這是彼此都應該互相的事,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當然日後會令我慢慢瓦解的同時,其實我自己比誰都難過,因為起初我有多如何的放開自己,如今我看到自己如同被鞭屍一般的對待,那又談何諒解?於是如果今天更生人像一般的朋友這麼交心,更不會有更生人和一般人的差別,又何必談什麼態度,對我而言…全部的人是一致的!(不是嗎?)

可是,看完後,讓我想的不是如何看待更生人,或給予更生人什麼態度或更生人僅存了什麼~反倒我思考的是,對方給我最糟的對待方式,我會如何慢慢消化,再接著不斷給機會~直到對方也願意信任我為止!而我會這麼想,是因為劇中的更生人輔導員強硬的要求此更生人換個身份,把過去當成已經死去,連名字都換了、生活也沒了…一切重頭來過,於是這樣的狀態下更生人選擇欺騙了一位朋友,其他人得到的是他隱藏所有死去的曾經,接著劇末…工作沒了、朋友離去、女友走了,他選擇…死去來達到真正的“重生”!~這很沉重的結束,居然讓我無奈的更想哭,也還在無奈的思考著最關鍵的是哪裡出了問題?

 

 

(ㄝ~我屁完了)

 

 

沒辦法,還在思考關鍵在哪,思緒就停了下來
而且夜已深,眼睛已經快要全閉上了
感受著自己的心跳、身體的痛、還有洗完澡發現自己身上的一些變化
說真的,DVD、身體、情緒、感覺…沒有很對的時候,腦子就容易不靈
我明明挺懂房仲業,為啥我今天會和一位黃先生把投資客說成“商人”
好吧!心情不好講什麼都怪怪的~

我累了,就算睡不著也應該睡了
改天如果我願意再繼續屁這部份,再接著寫吧!…

晚安,自己
晚安,腦子
晚安,壞心情的Dark!!!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