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K_20170238.JPG

這一次到香港,出發前太多人警告我,那裡的環境不會是我會喜歡的,就排開了那些真的熱鬧又瘋狂的景點,讓自己認真的看看風景,當然全部都是人的風景也不差,但年紀越大越有人群恐懼症,又想看看繁華的城市,於是選擇了香港大嶼山和西貢做為主要的觀光景點,其餘非常少數的時間留在旺角、中環、上環,少數到一天可能僅有二個小時~也避開了這些點較為擁擠的情況,這樣的自助方式的確完全可以感受到清閒的香港,自在舒適…

HK_20170648.JPG

奇葩的我,居然連漁村的體驗也不願意去比較熱門的「大澳漁村」,大概是在檳城已經有看過傳統漁村,也對漁村的生活樣貌沒這麼多的好奇與感受,加上漁村的樣貌與生活還算大同小異,就選了比較冷門的「馬灣涌村」閒晃發呆,看看漁村旁的船隻,望望香港最大屋邨「逸東村」,少了商業和觀光的味道,真實的碰觸生活,大概靜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HK_20170344.JPG

西貢碼頭也當然熱鬧,販賣魚獲的船隻也不少,甚至在碼頭沿街都有觀光船在攬客,說沒有人多也是騙人的,只是地方也夠大,各個船隻離港也快量也大,擁塞在碼頭的人也就不太多,西貢可以跳許多小島,最為有名的是「橋咀島」,其他離島也有許多海上的活動,獨木舟、風帆、水上衝浪、海上垂釣、登山、高爾夫球~算是非常豐富,說可以玩一整天也不為過~西貢的豐富不亞於香港市中心的繁榮,把不同的感觀來靠近香港,還別有一番風味~

HK_20171127.jpg

很慶幸有這些朋友的提醒,讓我對於香港的負面情緒並不多,唯獨最後一天要拖著沉重的行李到上環找「勝香園」吃早餐,沒有預期的爬坡,沒吃早餐又負重,心都要碎一半了~好在Google Map放大來看,找到了不用樓梯的方式到勝香園,免去了相信Map的推薦行徑~心又重新拼湊了起來…(笑)

這一趟到香港陸海空都體會了,普通小巴、雙層巴士、叮叮車、地鐵、快線、西貢觀光漁船、昂坪纜車~該吃的美食雖有遺憾,但也足矣!!!!
香港也不是這麼急、這麼擠的嘛~至於亂,其實也還好啦!臺灣也沒有多整齊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助旅行 環境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