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9

Busan-201429.jpg  

太宗台的地理位置位於韓國釜山影島最南端的一個自然公園,它能看見美麗的海岸線,在爬山之餘也有充足的芬多精吸收,只是…冬天去真的只有冷而已!吹海風會吹到頭痛…,如果天氣很不錯的話,其實可以看到日本的對馬島,當然照片中的那個小島不是對馬島…是什麼島倒是沒有去查,不過…對馬島距離太宗台以資料顯示,約45公里左右而已!

我們從南浦洞搭30號公車至太宗台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園區售票處,在步行時的街道有一些簡單的攤位,當我們這些臺灣客看到“射氣球”就完全傻眼了,那氣球也太好射了吧?!

韓國射汽球  

這種巨無霸的實氣球,只要飛標有出去,那就是必中無遺,而且爆破聲之爽快……於是就會想問,禮物哩?嗯~~其實就是基本的小抱枕一枚,而且還是花了2000韓圜換到小抱枕,簡單說射飛標只是一個樂趣,不像臺灣的夜市的水球是種“挑戰”,那是相當不同的「樂趣」…哈哈哈

Busan-201432.jpg  

這似乎是到太宗台必拍的地標,至於這是什麼涵意…目前還沒有找到,但多數人都說它是“指南針”?!

在韓國很多(約九成)…大型觀光景點的地標說明多數不太清楚,或是只標示韓文,以太宗台來說…其實中文也是簡體中文且內文簡單,無設計涵意或具體的歷史記載,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對“來龍去脈”很在意,所以到後來…我就對於他們的景點說明毫無興趣,因為裡面多數是長寬高、海拔或距離的說明,少有典故、歷史或概念的表達!

Busan-201433.jpg  

走過這樣自然的步道,感覺非常好,不像臺灣會把原來的岩石再用上水泥或什麼步道(假掰),在太宗台這些樣子就是原來的切面,也許有做人工切割,但至少不是以水泥、透水磚取代…僅僅用簡易的模式圍住達到基本的安全,讓旅客感受天然形成的地貌,我個人相當喜愛,如果沒有這麼寒冷的話,我超想要躺在岩石上好好貼近大自然~但太冷了,我能做的只是…踩著、拍著我那超愛的腳!(XDDDDD)

Busan-201434.jpg  

另外,韓國真的不把「臺灣」放在眼裡,繁體中文是寫給“香港”看的,詞句用法看來當然不同,中文就只有簡體中文,是給“中共”看的…那沒有文化的字體,實在看來吃力!~而且旅遊的這幾天,跟幾位有些年紀的商人說出我們來至臺灣,往往他們接著是「Oh~oh~...China?」,實在很想給他們從頭巴下去,然後跟他說:『T.A.I.W.A.N……okey?』~嘆~算了,老子我反韓,也反中共,所以看到這些關於國與國之間的“瞧不起”已經覺得無需和沒品的人計較!(有感覺我很氣厚?)

 

吹完了海風,去吃吃有名的豬腳…把豬腳用成“生菜沙拉”其實還不錯,只是它一樣是“涼”的!然後四周又放著一堆冰涼的小菜…(兩手一攤)…我似乎要習慣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吃飽喝足了休息一個下午,回到南浦洞小閒晃也回到旅店好好睡一下,晚上又是另一個冰冷的行程,邁向吃海產…到有名的札嘎其魚市場~

Busan-201447.jpg    

晚上的札嘎其魚市場一樣很熱鬧,看著大大小小的魚被開腸剖肚其實亂有刺激感的,而魚市場範圍相當大,有室內賣場、飲食,也有戶外傳統市場,當然在港口邊也有魚獲分類的地點,夜晚、早上都有不同的熱鬧之處(這麼一說,我們去了二次!!)

而且飲食的部份相當新鮮,就挺像臺灣各個港口市場一樣,漁獲就是現捕現煮,會不會吃到地雷…其實就看個人口味!我們也是亂逛亂選了一家就吃,也是挺好吃的…口味若重的人應該會很滿意,而我這個口味趨向清淡的只是吃多了覺得鹹了點,不過都是好味道!

算是……大推愛吃海鮮的老饕必去之地!

Busan-201440.jpg  

這個一直想要逃脫的蟹大哥,看著我心都發毛,對這類的節肢動物很懼怕…可是在漁市場裡超多這種活跳跳、熱情奔放的節肢動物~(嘆)…要能躲過不看只能選擇戳瞎雙眼!

晚餐共5個人,點了綜合生魚片、海餐湯、海鮮餅等,給了滿桌的小菜…花掉了約120,000韓圜,一個人約700百元台幣~吃到非常撐!算是還能接納的價碼啦!

 

南浦洞真是一個能吃、能逛、能買的好地方,要是能不這麼冷…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