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倒流的話  

We all have our time machines. Some take us back, they're called memories. Some take us forward, they're called dreams.』--時光機器
如果你(妳)此刻想要啟動時光機,你(妳)會選擇 “Back” 還是 “Forward”?……看完今日播放電影,我有了答案!

談時光的電影有許多,這部《時光倒流的話》電影,在2009年的台灣應也是冷宣傳處理,不曉得看過的人多不多?還是我個人所知不多,所以也才巧合的發現這部有趣的電影…劇情倒沒有很白爛的結局與開始,大團圓劇當然還是做了個句號,對我而言,算是再高級一些的手法,是一部愛情劇!電影裡像是“不能說的秘密”+“蝴蝶效應”~(看吧,有高級一點吧!)…這二個合在一起結果也是特別的!它也一樣有個有趣的雷,竟是我看簡介時沒有想到的事(或我沒有認真看介紹)。

 

如果情敵是自己的話那可能是永遠解不開的誤會。

 

愛情往往在用情最深與愛得習慣時最脆弱,像是繃緊的弦稍有震動拉扯即會斷裂!
劇中倒是二種情感狀態都有所呈現,年輕人的愛情、婚姻後的愛情,誰會知道最可怕的敵人是自己那份猜疑計較或早已變質的感覺?在每個相處階段或多或少會受挫、會遇波折,總要冷靜理性後才發現留下的是很深的歉疚,並期待能夠讓自己時光倒回並補上一句「對不起」…用許多遺憾換來的理性,似乎也錯過了應該把握的當下!

偶然、緣份,那像是外星人與地球人的故事,怎麼說也說不清楚…哪來的一本書、哪來的一通電話,誰會理解二十年前後的愛情有多麼迂迴,誰可以說明那一天、那一夜、那一場雨換來許多糾結。

還記得我曾經想要回到過去和某個人說某些話,甚至常常回想著如果曾經怎樣、過去若如何就……但,現在的我多希望自己不要遇到有平行時空的機會,更不期待哪一個時光倒回後換來更難以接受的劇情,至少…我想緊握現在的生活,畢竟當我的時空在轉…那些我所珍惜人、事、物也更著在轉,倒回去了恐怕結局也不一定如我所意,還不如踏實的往前走…

 

『為什麼總要想改變過去呢?今天就是將來的過去,與其總想著時光倒流從頭再來,不如從今天開始不要再讓將來的自己後悔。』 --時光倒流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