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jpg

看了海回來,心情到底有沒有轉折,這個答案似乎變成我內心另一個大問號
從台灣海峽看到太平洋,再從太平洋看到台灣海峽
一大片廣而無邊際的海看了再看,它在不同的地方總是有不同的樣貌
我還是熱愛在澎湖那兒看到的它……
藍藍、綠綠…乾淨、舒服,再又配上白白的細沙和交錯的岩岸
多個地貌合著無界的海,它就在我眼裡是個包容度極高的海

如同這張照片看到的…有沙岸、火山岩岸、石、山、草地、海藻區…(綠島哈巴狗與睡美人)
區區塊塊的清楚,但它卻依偎著這些地貌而起起伏伏著
這大概是一種讓我很熱愛的樣子…
只是,這兒似乎讓我無法發呆靜處於一隅
腦子裡打轉的東西似乎不太能正常思考
我亂著的是行程被打亂?還是我亂著的是這樣的氣候感染了我的內心?

海,我對它有幾分的敬畏
要靠近它卻帶點害怕
但遠離它時卻想要親近著它的冰涼和融入
我不明白,難道它就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嗎?
包容裡遺忘了同理,只想要一心掩蓋表面
同理裡以為那是包容,卻發現無法落腳在某一處
常常在同理、包容裡衝擊而不再透明
亦也在包容和同理間激出白茫茫的浪花

我靜靜的望著它,思考著…
若它再也不想靠近那些最接近自己的事物
一切都靜止的同時…它還算是一片有情感的大海嗎?
還只僅僅成為不再有漣漪一片死水

互動就是如此?
衝擊、激盪、碰撞、擦身…
引發了一連串在海與地之間靠近的瞬間出現
想必那一刻絕對會迎頭痛擊,甚至慢慢被衝突啃蝕
可是…
精雕細琢後的樣貌,不都自然的讓人目不轉睛嗎?

包容、同理…
人…若如此自在,那也如同海了…

 

 

(不就廢話嗎?是呀~我是講了狗屁的廢話,但我懂就好…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