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17_008.jpg  

多次忽見的內在衝突,似乎有點吃不消,甚至會問問自己那些過去看待的人事物怎麼近日把醜陋與自私全都傾巢而出,搞得內心污穢不堪、腦門雜亂不潔。
眼前的世界變得不太一樣,較通常的水平線顯得歪斜,生活過得…想按下任何一種渺小的停止鍵,大過算是一種拒絕接受目前的世界~

同樣的事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就容易被合理、接納與同理了,那些過份的合理言論聽起來傷人,記在我心上的不是傷人的詞句,是那些過份合理的態度和立場;

我聽見某人對於「關係」非常厭惡,但我看著她生活的一切都是由「關係」而起、由「關係」而升,如同有人對某藝人訴說「今天不談政治」一樣的評論,「到底哪兒沒有政治?哪兒能夠不做政治的談論?」於是同樣的想問,關係的厭惡是什麼樣的基準值?哪一塊生活不需面對「關係」也能夠兜不著「關係」?在她的世界裡說著不巴結權貴、不愛鑽門路…似乎是一種可笑的悖論;

有些人對待物品的確有些情感與不捨,但那些物品的價值是有在使用時才會顯出品質與價值,僅僅不明白的…寧可放著、儲著,沒人使用卻不願捐贈與付出,看著物品漸失色、失其功能……在我的視界僅覺得能夠幫助或給予更多需要幫忙的人…難道不是好事?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拉扯與理解在這物品上?尤其…看見妳眼神透露出的自我與吝惜,我懂了~我踩到妳的痛、踩到妳的雷,於是我退縮了、也將對妳的尊敬與理解緩慢收回,將自己退到一個僅剩微笑而禮貌的距離…沒有批判,只是我們不在同一個氛圍的世界裡;

表達這二個字慢慢的涵蓋在各種面向,只是表達的深度和方式每個人給的不同,往往要踏在同一區才會理解要給夠什麼樣的表達才會令人理解、令人滿意,我想…有的時候表達不是為了獲得接納、獲得讚賞又或是得到附議,甚至表達常常是自我行為的一種…但是,現階段的世界將表達視為一種必要付出都得有所收獲的商業行為,比喻像是按我一個讚我必得還給對方一個?!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懂~只是…我好像想繼續在大環境滾著就得學會如此互利!這是一種可悲;

在A的嘴吐出的字句是金句,在B的嘴吐出的言論卻是狗屁~但…出耳朵的我,不好意思的想指著妳說…其實A和B說著同樣的話、同樣的意思和有著相同的內涵~如果我又更壞心的告訴妳…妳那可笑的歧視在生活中表露無遺、妳那有Bug的比較表有得更新校正,我是不是也會慢慢的被妳腦門裡的思維判斷成「從此,這人說的話也是狗屁」?!;

事實上,是沒有事實的,這個世界就是如此~;

 

 

再也做不出對人迎頭痛擊的事,憋著好累,但不憋在生活上更累;或許我也正是可笑並可悲的人,想著那是別人的事別干預太多

人與人互動的可悲不只這些,想來想去這週問了個孩子『妳想活很長很久嗎?』…孩子告訴我『當然是很長呀!活著很好玩』,我聽著心裡靜了下來…內心喃呢的對著自己說:『孩子,請珍惜妳現在的單純與快樂,也對妳認為活著很好玩的心得感到幸福與羨慕~我似乎已經過好久好久不曾想起活著很好玩的這件事,甚至我告訴自己…我該來的人生已經來過,而我該走的人生未來若必經歷,那就痛快而不拖拉的取走吧!』。

人生上,是沒有選擇的,這個人生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