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變身  

『我突然明白,不一定要穿超人裝,才是超人,當你被不同的人需要著期待著,有很多事只有你才能完成,在別人眼裏你已經是個超人了!超人是不會死的!』
--變身 台詞

該說這部電影很白爛呢?還是要說這是一部讓妳又哭又笑又傻眼的奇電影?!

看完變身,想要推薦好多人去看,也許就如同過去支持國片一樣的心情,只是這一次又好似沒這麼單純,開口推薦的動機實話有點“稍顯羞澀”,當然它不是什麼不入流的內容,但有沒有不入流的表達這就看觀影者的心態(笑),只是讓我帶著感動、帶著笑、帶著溫暖看完這部電影,算是很大收獲與很不錯的情緒。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若有似無的“超人”,脆弱無助、害怕恐懼的那一刻總是盼望心中的超人可以現身,倒不如擁有一個阿拉丁神燈,呼喚神燈可以擁有願望時神燈能給上萬能的超人…劇裡白爛的橋段說多不多,說少還真有些顏色在裡面,適合孩子看嗎?應該說…適合一個擁有孩子理想,願意單純卻又要面對人生現實並已經長大的你欣賞這部電影,挫敗的用力再站起來、勇敢的奮不顧身戰鬥這人生,如果把“超人”意指價值、意指精神呢?那本劇最常出現的台詞「超人是不會死的」就相對的非常有意義了!

 

「我只是覺得用超人的身份去賣騙人的東西,真的很不好」

「對啦!你宇宙超人嘛~蓋高尚嘛!都不會騙人嘛!我他媽怪獸我就很愛騙人…」

 

這二句是超人和怪獸的對話
二句不文謅謅的對話卻讓我想起了「黑暗騎士」這部電影,當蝙蝠俠再也沒有那個英雄的模樣,人們對他的期待和價值還是一樣嗎?也想起了一部卡通「無敵破壞王」,雷夫的工作和那顆善良的心是該讓我們對人物重新編寫其價值觀…彷彿這世界有一個恆定不變的規矩,綁住了我們眼裡和心裡的世界,用一個模組套在類似的範圍上,並且不再重新編譯與撰寫…
超人就不應該騙人?怪獸就應該是搞破壞?小丑的行為就是毀滅世界?蝙蝠俠就肯定是個能救人的英雄?

(笑)…長大的好處就是開始思考,在彼此的心裡是不是應該都在重新撰寫我們的“視界”?

 

『變身~~』…(XD)
不管現在的你有沒有穿著超人裝?還是你是不是也正在為誰扮演著超人…
我都相信,當“需要一直存在的時候”,你所扮演的超人都將永遠不會死!

電影:變身  

因為…
『在這個世界上,有超人就會有怪獸!』 --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