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_Japan001  

吃起來很忐忑的早餐,可不是早餐難下嚥,是我又出現失智行為了?!

前一晚京都開始下了細雨,很難得碰上細雨,尤其是在京都的這些日子,就在我們要離開京都而我出現失智的這一天,京都為我流了一下淚!一早醒來開心的準備早餐,一切普通又慣性的梳洗,快樂出門的時候竟然發現“單車錀匙”不見了!(囧)…把房間翻過來找、再把背包倒出尋、跑到停車場看,就是沒有看見那把跟著我四天的單車鑰匙~看了看住宿規則,裡面寫著如果單車毀損或鑰匙遺失請自行維修後完整歸還…看到這個規則倒是沒有讓我快樂起來,雖然看來好解決,可是就日本的高消費,我實在不曉得那把簡單又老舊款單車鎖會啃掉我多少日幣!邊在芋仔的幫忙找尋後,她覺得還是先和老闆聯絡一下,告知一聲單車鑰匙搞丟的事,於是撥了通電話和五條Ivy人員いまいさん(今居先生),他真是客氣有禮…約了明天在退房之前處理賠償的事情 (長嘆)

雖然這事感覺有些結果了,可是我的心情好像沒有跟著浮起來,倒也還是沉的可以…只是旅行還是得繼續下去,不可能為了個鑰匙就把後續的行程打亂,就這樣又邁開大步的走向預定的景點,東、西本願寺,這二個本願寺就在五條Ivy的住所附近,所以徒步便可以至景點,然而人在失落的時候常常投靠的人第一人選就是上蒼---神。我隨著自己的步調進了寺裡難得的跪了下來,很凝重的敬禮…就默默的告訴本願寺裡所奉的御本尊:

『我是一個台灣旅客,在離開京都之前把住宿借來的單車鑰匙用丟了,並沒有帶太多的錢,於是換鎖和賠錢都將會造成一些困擾,困難的方式也好,只要讓我在離開京都住所前找到鑰匙,只希望你可以在離開前幫幫我!麻煩你了』

我就在東本願寺及西本願寺說著同樣的話…離開了!同樣掛著稍稍的失落和不安,畢竟如果是有心人撿到鑰匙,若知道地址…我很有可能在一個短時間內得賠的是一部單車的錢,而不是一個換鎖的錢,記得看過在日本,單車一部需要上萬的日幣,依我現在身無分文來看,其實鎖的錢就夠我心痛的了更何況是一部單車!

52_Japan007  

離開了和御本尊的對話,便步向二條城…二條城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看著它外觀還是保持的很好,覺得日本對木建築的維護真的很有一套,不完全翻新卻也不完全破舊,二條城是德川家康過去的寓所,裡面還真的是夠大的,據DM上說…裡面共有33間房間,800疊塌塌米之大,而且每個房間都有它的用途,雖然看不懂所裡的介紹(日文字、日語),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些曾經,所裡部份的門圖裝飾已經都改為複製的版本,也將過去曾經燒毀的部份做修復,原則上新舊還是感覺得出來,可是老味道卻不會因為新的修護而飄散,離開寓所還有其他地方,它像是一個城池、城堡…也有庭院,是腹地相當大的景點!

晃著晃著,也過了中午,決定下午放鬆自在的去看看鴨川

36_Japan019

鴨川真的是一個風景宜人的地方,這條河川相當的長,四季應該都有不同的風景,漫步在此的時候正好遇到學生們成群的運動,在日本這幾天也遇到許多日本人會在街道中慢跑,慢跑是不是他們覺得挺不錯的!應該選選時間也開始在台灣慢跑好了…只是在台灣得先考慮到被狗追的情況 (="=)…說到狗…我還真沒有看到京都有流浪狗,甚至連流浪貓都相當的少…到底是為什麼呢?台灣不曉得何時才能像他們一樣,將這些流浪動物問題好好的解決,那……京都,倒是…流浪漢比較多!(囧)

 

※2012-02-24 後記:
原來,在日本處理流浪動物的方式非常積極,他們有所謂的動物回收車,會將“不想要或流浪”的動作捕捉,於七日內未有人收養,即會直接安樂死…安樂死的方法是將動物關進“鎮靜室” (報導指出室內充滿二氧化碳,動物吸入後死亡),約一個小時之後將“鎮靜室”死亡的動物載至焚化廠處理。
我想…台灣處理流浪動物的態度是不夠積極,但我也不想台灣使用日本如此積極的方式,感覺略顯不人道了一些…。

 

50_Japan022  

在京都的動物生態也相當有趣,正在看到有人在鴨川旁餵鴨 (嗯,這不奇怪,叫鴨川嘛)、餵鷺 (這也不太奇怪,是川嘛)、餵河鼠…這可沒有看過了吧?

真的是又肥又大隻,說牠們可愛好像也不對,但牠們和人要東西吃害怕上岸的樣子叫人挺著迷的!
這種河鼠會不會影響生態,是不是可以這樣餵食…似乎是有待商榷的,我只知道牠們吃素,要是真的多的話,比較可怕的是植物被破壞光吧?鴨川目前樹沒有挺多的,枯草倒是挺完整,叫牠們吃草嘛…塞不了牙縫吧?(我想的)

今天的全劇終是不完全的,在鴨川雖美好,但…我還是沒有忘記我失智的蠢行為 (尖叫聲~) 鑰匙呀~~~~~~~單車鑰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