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灰仔與我

老灰也已經衝破了1500公里了!
三月買到現在不到半年,它已經陪我到無數個地方…
幫它洗過的澡早就不計其數了~
喜歡它總是又黑又亮的樣子,那才屬它的帥勁

上星期(7/6)換了第二次的機油(共計1500公里)…老闆還問要不要換第一等級550元的
我挑了一下眉,心痛了一下,後來說…“350”就好!= ="
拜託,如果每1000公里就550,依我這樣騎,很傷本哦…
養它就讓我這半年欠很大了~每個月一萬的貸款(剩一次就付完了)
所以…為了讓我自己也不餓到,我還是不用讓它吃這麼好
跑起來能夠很順,而且想要多在它的身上學習檔車保養的知識就很開心了

之前去換線路的時候,車行老闆不小心把車頭燈一整個調太“正”
結果晚上騎車的時候它就發亮的是直視別人
這大概就像一般車的“遠燈”~可是因為它並非遠燈,所以光線並沒有“散狀”
晚上騎車理論上,我根本看不到地上的坑洞,然後也不太能依它的光線循路騎
這樣的狀況…其實是後來載芋仔到南投,再夜間回來的時候才發現的問題
因為說實話,我通常把老灰仔騎回家放後就不會再又騎它出門
於是,那是我首次發現原來車頭燈一整個就……太高
後來也想說可以拖到換機油的時候請車行的一起處理
結果……他幫我換好了機油,檢查了大概的車況…把鍊條加了一些油…
被我又問東問西,學了一些技巧……過了幾分鐘,他也忘了車燈這件事
更扯的是,我也忘了車燈這件事!= ="

那今天晚上也閒閒的
剛才就想說出門去處理一下車燈
沒想到,出了車道口……外頭是下雨的!= ="
而且雨還真的不是頗小的,淋了一個路口後,心理想…『我才幫它洗澡哩!』
看著它被淋(不是我哦!) 我心疼了起來…就又折返回家了
上樓拿了上次新買的調整式六角板手 (我超愛買手工具的) 開心的再下樓

決定…自己來啦!

 

我一直都很愛自己處理一些“硬體設備”
舉凡家中的任何家電有狀況,我大概摸索一下都可以去理解它的理論
當然,交通工具也不例外…我活脫脫就像個簡易處理的水電工
所以看了一下車燈的架構,下手重了一點…
畢竟,車行用的是電動式六角板手,我用的是“手動”
轉動了左側後換右側,果然車燈就可以自由調整了~(XD)
超簡單的…所以調到了我爽的方向,看著它能夠照到地板…我又雀躍了起來
三分鐘不到,因為耳朵裡的MP3音樂同一首還沒有唱完
我就開心的拿著工具又上樓了!^^

很好很好…
車頭燈正常了,夜晚上騎車可以安全上路了
而1500公里的時速限制也沒了!
該是我好好和它培養情感的時候了~
4檔也慢慢有在使用,尤其是追紅燈的時候!(呵)
隨便就可以加到80公里的時速還不自覺,這感覺真好…

老灰仔…要好好陪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