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號貓洞.jpg

再給自己一天假,一天很悠閒自在的假…
騎著補齊右耳的老灰,一路直衝沐心泉,為了散心排解一些憂鬱的狀態
會這麼說,是因為沐心泉產金針花,在中醫而言…金針花是忘憂的意思~
可是,在山路上似乎沒有達到忘憂
應該是山路一整個太高太陡,真是騎著檔車為新手的我…嚇到快腿軟 >"<

其實也因為鼻子容易過敏,向來對“花”沒有興趣
尤其我對花粉有一種必聞必死的狀態…所以早早離開沐心泉!!!

都在山上了,怎麼可以浪費探險機會
我就看著路牌,一路跟著往太平的指標走
找到了小小的逢甲森林國小,那是一間有趣的小學校
我似乎都對這種小小的學校很感興趣
閒晃著學校的所有硬體,開心的回味著小時候的時光
身處於小學裡,聽著小學生們的嘻鬧聲,那就像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反而這樣的氛圍,讓我還更有“忘憂”的心境…

小小的學校,竟留了一個小時左右
要下山的時候被大雨困住了,躲在小學接送區的對面屋簷下
沒想到……遇到小學放學,這讓我更樂了
拿著LOMO不停不停的拍著玩雨、玩樂中的小學生
那種自然的笑臉和純真的童年,是殺我底片的兇手 (笑)

等雨停後…離開了太平
並接著北區,就想著之前去過的6號貓洞
想回憶那時去的感覺,想感受當時去的味道…
我知道不想忘掉,也永遠忘不掉~
所以我又回到了6號貓洞…這一次更加幸運…
因為很多的貓兒為了躲雨,全跑進了室內
看著那些貓兒悠閒的晃呀、趴窩著…
甚至…就這樣自然的賴在我身邊睡了起來
我邊一手拿著手機拍照,一邊摸著牠~
這一次沒有點酒…我乖乖的選了可爾必思冰茶喝
剛剛好的味道、剛剛好的燈光、剛剛好的慵懶、剛剛好的音樂
音樂不是為了配合咖啡,反而今天放起了陳綺貞的專輯

貓、雨、書、陳綺貞、冷飲、相機、發呆…

我,悠閒自在,暫時忘記什麼是疲憊
底片正在沖洗,心也正在重新刷洗

下一次的發呆又即將到來…
我需要需要需要…非常大量的自私
夠自私才會明白,需要的愛是什麼
尤其是在一場急迫又突然的雨淋過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