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片紅.jpg

穿著年輕人的皮,常被說住著老靈魂,且掛著爛身體
我沒有那種年輕人應該還存在著的活力和精力
也不懂二十幾歲的人都在流行些什麼…
甚至很多人覺得我說話和腦子裡老化的比年齡快
在我的身上更沒有什麼女人慣有的嬌嗔溫柔
但很肯定的是擁有最多的是用不完的好奇心
只是…這好奇心似乎也對鏡子裡的自己很迷惘卻很感興趣

不善言語表達,常常是詞不達意
脫口出一句話多半被誤會或根本連自己也聽不懂
常常後悔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誤解狀態中
可惜,話不能像Gmail一樣Undo…要不然我應該常用這功能

擁有一個很奇怪的腦袋,這並不表示我說自己聰明
只是思考的邏輯和方向往往與眾不同
其實這令我感到困擾的
雖然我也並沒有想要跟別人一樣
可是,在多數人的眼裡我算是異族
是不是常被排擠?倒也沒有…反而很多人對這樣的我感到好奇
就連我的家人也常常想要把我這腦子解剖研究

這些過程中,有多數的人會選擇停止好奇我
因為到最後只需要把我分類在“特立獨行”區就好
不需要理解、不需要認同…更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認識
而且將我視為是機車的叛逆份子即可

若我真是如此,我想…我應該會將狀態拉至最高點
讓每個人都處於變動大又刺激的與我互動著
可惜,我似乎不覺得自己是這種會令人激賞的風格(至少我欣賞這類人物)
但是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並非如此
所以……我更沒有感受到被排擠的互動模式
這是我應該慶幸和給自己正向鼓勵的事吧!?

我反覆的檢視自己
竟發現對自己陌生的好像…不認識
甚至看著自己會想要急忙撇清與自己的關係
我是誰?做什麼?想什麼?要什麼?是什麼?說什麼?
甚至曾經在一覺醒來後感受到靈魂早離開了這個年輕人的皮
而它笑了,所以替代原來靈魂的也跟著笑了
而它哭了,所以替代原來靈魂的也跟著哭了
很多時候不由自主的行動了,卻被自己的行動驚嚇到
這狀況感覺很蠢、很扯,可是我卻經常必需面對
或許陌生“我”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並且我應該覺得陌生自己是要習慣的事
催眠自己說這種事沒什麼好訝異或衝突的
僅僅每天或每秒必會發現的窘境,何必掛心哩

只是……如果我有這麼豁達就好了

『我』這個字真難懂
大概是還停留在『我們』的幼兒時期
無法正確的分辨著『我』與『我們』的不同

那…
『你』又是什麼?  (笑)

我又開始複雜了腦子裡的每一條神經
把問題塞滿整個腦,直到它吃不消了為止

 

所以我說吧!…我有用不完的好奇心
這好奇心正在永無止盡的啃食著陌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