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_291010.jpg

今天是妳的生日!!!
很遺憾也是我的領薪水日
當然,也是再繼續窮酸日

我只有給妳一封簡訊,告訴妳…我愛妳
這是多難得的三個字…在簡訊裡脫口出這非常僅有的禮物
妳對我付出的心力,也已經二十幾個年頭了
在一次的爭吵後,我自由出走也邁開了一大步
離開妳後…我長了嗎?其實我並不知道…
只知道我還在面對有時無時突然給自己的莫大衝擊
而妳,嘴裡說著適應孤獨和寂寞了
甚至偶爾還覺得一個人的生活很好…
可是我卻似乎感受到妳壓住了一些不安和難過
那大概也是妳選擇給自己一種衝擊吧!?

至從妳信仰上帝之後
在那天和妳去醫院妳搭著我的肩跟我說:『妹ㄝ~我還是沒有辦法體會祂!』
我不發一語,其實我想跟妳說…

『祂故意讓妳無法體會,而是要妳學著努力找尋祂,直到妳已經學習了真正面對生活時,祂便與妳同在了!』

後來…我沒有說出來,因為妳肯定會覺得我正在諷刺妳
可是,我不是諷刺…我只想表達那份為了自己生活而找尋方向的力量
或許我不會表達上帝給妳了什麼考驗和體會
我只是單純的想…祂的確已經看到妳軟弱的自我,正在使用著祂的方式讓妳倚靠並改變自我
雖然我沒有和妳一起信仰祂……但是妳應該明白我尊敬於祂

生日,應該給自己一些禮物
但妳四月也才過了一半,妳就過了兩次生日…
這樣的幸福也只有在妳身上才有的特權吧?
要我們祝福妳二次,要我們關注妳二次…
才想要念念妳的貪心,只是回頭想想妳的健康,就又再放任的妳貪心著

我又開始很少和妳對話了
是恨比較多?還是愛比較多?
我左想又想,其實發現…是因為愛太多了所以恨也才太多
縱使那些過去也不能倒轉回來
我卻還是一樣霸道的選擇記住而無法諒解
只是我好像卻又因為這樣無理的處理而迫使自己成長
就像妳在我小的時候常說的:『一輩子撿角』
短短的、重重的…壓著後,我又用著弱小和無知的身軀丟去這幾個字

是呀!
今天有我也是妳給我的…
而妳的生日,也是她給妳的
妳曾說,妳就像著她的樣子,的確……我看見了
尤其是妳付出予我的方式…讓我看見了!

 

我沒對妳說
不表示我從未想過

 

 

最後…還是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