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看見當一切的陪伴和支持又剩孤獨二字的時候
瞬間感受到的…
那是一種很失落又很無助的感受
虛無的摸不著、看輕了
好像許多心最靠近的、心最呵護的,都不是重點了
再多的真心付出永遠是比實際的給予更不真誠
所以換來更多孤獨之說~

我一個人隻身的坐在書桌前
我一個人漫步在下雨的步道
我一個人飲著苦澀的冰啤酒
我一個人暗幽幽聽著藍調曲

但,我從不認為自己孤獨
妳又談何而來的孤獨?

 

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我從小就被物質佔滿了生活
沒有愛,只有物質的享受
所以長大了我討厭那種沒心卻又實際的給予
漸漸…對於心的感受成了給予最確實的證明方式
再多的擁抱、再多的陪伴、再多的實際物質、再多的金錢…
都不足夠的證明對方給我真的很多

因為我要的就是『真心』

真誠的付出與我、真誠的面對生活、真誠的享受日子
於是,就算我實際只是『一個人』,我也從來不認為自己孤獨
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深愛著我
只是沒有這麼靠近…只是這麼的遙遠又觸碰不著
那又如何,至少我相信有心能讓彼此更靠近
妳的孤獨二字,讓我覺得『付出』才是最孤獨的
對妳付出的所有都是Zero~
的確,沒有實際的陪伴
的確,沒有踏實的擁抱
的確,沒有面對面的談話
的確,沒有可以感受彼此生活的那種靠近

可是,我們都在,從未想過要缺席著妳的生活

孤獨之說
讓我除了難以接受
我似乎覺得一切都還是歸零

那細心與關心妳還需要嗎?
最真誠的在意妳還需要嗎?
溫暖的呵護妳還要嗎?
貼心的叮嚀妳還要嗎?
默默的擔心妳還要嗎?

當這一切都失去的時候
妳知道才是人生最孤獨的嗎?

那妳知道
我的人生階段曾經有多渴望這些看不見又輕易可以給的感受嗎?
當妳渴望的時候,妳才會明白孤獨是什麼…

在妳身上,我似乎懂了…
原來,最孤獨的人,名叫“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