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這句話實在認同它到了極點
尤其是聽見了某些人對於人、事、物的評價了
更讓我一再的相信這句話要傳遞下去

心很重要,外在就不是一件本該考量的事
如果沒有內心,外表又何必成為一個條件呢?

她說某個藝人沒有才華,只因為看起來就沒有
而且對他的所作所為都不以為意~

她嘆氣的說著與別人的老公比較,覺得自己的老公只能嘆氣
而且她是以一種無奈的口氣這麼說著~

這二件事,讓我在這幾天還是思考著…

我想,藝人這件事,每個藝人都有可取之處
就像我至今都還是覺得每一個藝人存在都有它應該有的價值和意義
沒有人是完全沒有才華或沒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但,她就這樣因為外在評價了這個人的優劣
說真的我被這樣的想法頓時訝異了許久
淡淡的回了…『原來妳們也不過只是以貌取人』~
只是我明白了,有很多事再也不是這麼友善
尤其是“人對於外貌來取決於這個人的才華”這件事

我想,比較這件事,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
只是單憑一件協助生活工作的事,就將自己的另一半貶低
我似乎就想到~當她這樣貶低另一半的同時,她也貶低了自己
她的另一半也是某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並非如同她口中的“嘆氣般”
就像我上一段說的,每個人都有應學習的地方
當然,每個人就會有被受尊敬專業的部份
不需要因為小小的一個動作,去貶低、去比較關於自己另一半
哪一天,如果身邊的人也拿著自己不同領域的專業來比較自己
難道她本身就不被嘆氣嗎?…

 

其實我只要聽到有人給我另一個方向
我就會再重新思考另一個方向出來
對人、事、物的評價也是…
或許我原本是低評價於主體的,但只要有反證…
低評價的東西是可以重新思考且再學習的
於是我並不清楚上述這二件事到底給這二個人多少的想法
我只知道,很多的反應也變成了我對人、事、物多了另一個方向
而方向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想這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思考的!

不僅僅如此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還是我非常信仰的事!

別眨低別人,因為人人皆有可取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