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_Japan015

從奈良回大阪時購得大阪2Day Pass,二天可以無限次搭乘地下鐵與巴士,還附有一些免費參觀景點的優惠票卷,這真的是很適合國外觀光客使用,便宜又好玩,如果台灣也可以有這種“包套”票券應該是挺吸引我這個台灣客的。

44_Japan009  

天守閣的景靠近它之後會出現一些讚嘆聲,是我踏進大阪以來的第一次出現驚奇感…它並不是壯麗的那種感覺,而是那種隱藏著老故事沉穩又帶著秀氣感,這麼形容著建築物是很怪的事,不過對我而言,它的確需要一些很妙的形容來搭配!…也在這二天逛大阪的經驗中發現日本的觀光點若為大樓式的,他們一貫會將旅客帶至最高樓層,希望從上至下開始進行導覽,這種方式挺好的,電梯的使用會變少、導覽的方式也是可以控制的,順向的一直往下參觀也可方便最後離開時更靠近出口。

大阪的景點說多不多,說少好像在優惠票券上又看到很多,其實大阪除了吃和買還是有可以參觀或體驗的地方,我們二天到了大阪歷史博物館、上方浮世繪館、日本花博紀念館、HEP Five摩天輪等等,周遊券共提供了27處免費參觀的景點。(如網址) 在大阪親身感受歷史會比京都難一些,不過看看這些博物館的介紹和認真拜訪這些景點,卻可以更瞭解大阪許多過去與不同的風貌。

50_Japan001  

其中免費券的景點,我非常推薦《大阪生活今昔館》,館內設置1:1的なにわ町家場景,小小的街景可以感受江戶時代的社區氛圍、日夜景色、陰晴等佈景,相當有聲光感,雞嗚聲也很寫實,其中還可以免費體驗和服,所以進館前可以先換上和服,並走到這個1:1的人工造景中,真的會有置身於江戶時代走在街道中的味道。

只是…我這一身中性的外貌,到了日本卻不能如願的“中性味”…服務人員還是讓我穿上了“姑娘和服”…好在,我的女人味尚可(不淮質疑),只是看來比較“粗壯”,沒有日本女孩的韻味和氣質…(大笑),但體驗這和服留下的印象還頗深刻的!

當然晚上除了去搭免費的摩天輪欣賞夜景外,我還體驗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羞)~體驗日本全裸湯(X目),免費券中有一個“天然溫泉.浪速之湯”…去之前也無需準備東西,反正只有泡一次而已,那就只需要付150元日幣購買商家的毛巾即可(當然要自己帶也可以),走進湯屋時是有分性別的,當我走進女湯更衣室時就被一位全裸女性嚇到,她們在裡面全裸走來走去是非常自然的、沒有想要遮掩的意思,反倒是我這個還沒有更衣的人比她們還害羞,更衣室裡相當乾淨…也有很齊全的置物櫃,但別以為會有一間一間供人脫衣置物的地方,鏡子和脫衣區完全無任何隔間的,等脫去身上所有衣物一絲不掛後,便可以進到湯屋裡,看著屋裡的日本女性,再看看自己的身體,不得不酸葡萄的說:『我懷疑她們都有隆乳!!!!』…沒辦法,我這種-A級的人物,進到一個最小都有C的環境裡,唯一能和我比大小的只有一位看起來約5歲的小女孩!(囧)…

起初我實在不太能適應,尤其是短髮、無胸的我…要不是全裸能證明我下半身是女性,我還真不曉得會不會被趕出湯屋裡,邊清潔全身時邊遮掩(泡湯前需要先洗淨身體)是個非常奇特的畫面,對我來說要在陌生人面前一絲不掛需要一些勇氣,不過十分鐘之後,我有比較收起一些害羞感…好好看著裡面的設備~~其實很齊全,有按摩池、冷泉、室內溫泉、露天溫泉、三溫暖等等,全部設備都保持的乾淨,使用設備的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也都自然且享受,於是時間一久…也就會很放鬆在湯屋裡…

泡完湯…芋說日本人喜歡在泡湯完買瓶牛奶喝…所以我們體驗完泡湯也跟著買了瓶牛奶…那明治玻璃牛奶瓶相當可愛,我們還把它帶回了台灣!(呵)

26_Japan023  

二日周遊券其實我們使用的已經徹底了,在悠閒的行程體驗了不少事,若周遊券真的要徹底的使用完,那可能會相當趕…最後我們連日本二十年前所辦的花博展覽館都去了,還因為去花博展覽館而趕不上免費搭乘大阪遊船行程,真的是相當可惜!

瘋狂的利用完周遊券,我們腿已經徹底殘廢,所以決定隔日為“放假日”,睡覺睡到自然醒、在周租公寓裡看日本節目、雙腳貼上消炎貼布、吃吃喝喝一整日~…人生呀!要玩還真的需要一些體力和腳力,若可以…還需要財力!(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