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鼠郎  

小時候,我有一件外套是黃太太買給我的,就像這張臭鼠郎一身的服裝,相同的也有帽子…

 

我還沒有矯正牙齒之前有二顆很大的兔寶寶牙,老是沒有辦法正常縮在嘴唇裡面
天生黃太太就是把我生的臉很圓,不管瘦成什麼鳥樣子,只剩骨頭,我那張臉還是圓的讓人驚奇
眼睛就這樣好奇狀的、呆呆的、矬矬的,像極了一隻小老鼠…

就在某一天,姊姊正好要騎著腳踏車去還漫畫,而我這個愛哭又愛跟的小傢伙也說要跟著她
那是一個需要穿著一身大外套的冬天,她為了節省還漫畫的時間,於是叫我先在家的樓下等她
她很貼心又細心…她會怕我著涼、怕我感冒…(此刻寫的真好)
便叫我把外套上的帽子戴著,且因風大,她貼心的把帽緣束口拉緊綁住
我就剩下了那張僅有的圓臉露在外頭…………

等著等著,一台轎車經過家門…車裡的大孩子望了我一下,便指著我笑出來…

我就……哭了!

 

 

等姊姊回來,看到我在樓下大哭,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依然那一身同樣的裝扮和呆呆的樣子
邊大哭邊說:『都是這個衣服,頭尖尖的,很好笑,人家看到我指著我笑……』(再度放聲大哭) 
這時,我姊也跟著大笑了…邊笑邊安撫我說:『是很可愛,不是很好笑,他們沒有取笑妳…』(繼續笑)
我頓頓的腦子想…『那妳為什麼一直笑,妳是不是也覺得我很好笑…』(不停的哭)

 

不知不覺,過了二十年了……
那時候我大概國小一年級,小小瘦瘦的,其實和牠長的很像…
這件事的記憶還是很鮮明,沒有褪色,沒有改變
只是,現在的我想起這件事、看到鬼太郎、看見黃色有帽的大外套…
我便會笑著跟別人說:『小時候我有一個很愛面子的糗事兒…』

 

現在再看見臭鼠郎,再看看自己,我不會哭了,留下的是微笑和快樂
我也不再愛面子,現在在街上要做什麼丟人的大冒險也難不倒我…

 

倒是,我比較難過的是…那個回不去的小時候,原來我是真的如此可愛的呀~~
(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自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