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748-600.jpg

曾經想過,人生是不是總是東算西算,也算不出任何一種質量,沒辦法好好量化人生的各種人事物,它受任何有形與無形的感受悄然更迭~?!
前幾天好奇的問了房東「妳認為人生很苦嗎?」
她回我『苦?不會~』
我又問「那妳覺得妳的人生應該活到幾歲?」
她說『我曾經被同事問過,只要活到59歲,這答案讓同事很震驚』

這二個問題,我從出社會後就開始不斷的問我自己…人生苦嗎?該活到什麼年紀?~說實話,我從來沒有覺得人生苦或累,但我覺得人生好繁瑣、好細節、好為難~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裡,一退一進,甚至常常退到看不見自己原來的臨界點在哪,又或是常常進到讓別人感受到不適,而忘了什麼才是同理心!

我問她「那有下輩子投胎,妳想投胎成什麼?」
她回我『貓吧!感覺很幸福』
我說「那要有人養的貓,要不然浪貓的生活也很辛苦」
她反問我『那妳哩?想投胎成什麼?』
我回「在投胎成個體的時候,就死亡…不成為什麼也曾經活過」
她說『呃,也太極端了吧?』

我不曉得“生命”在適者生存裡的價值是什麼?
難道,真的認為適者活著下來,值得?
…當然,我也不覺得就該輕易的死去,甚至也不會因為沒有價值而選擇浪費活著的生命,就只是單純的思考…『生命』這件事而已~

當得來不易的關係,漸漸有了一個雛形,而那種若有似乎的感受,時而見它消失、時而理解它不是長久、時而渴望它的存在、時而盼望著能有所踏實,或許,人事物都是如此吧?人與人的關係、人與事的關係、人與物的關係,總在算不出的質量裡,自以為量化著各種感受,判斷著、細算著、進退著…在悄然的靜默裡承擔著各種若隱若現,並且拿捏著多少分寸裡,可以獲得更完美的契合!

最近,看了一個朋友好久遠的貼文,她寫了二段話,現在回首來看,很有感…
『我想,人在真心相信自己起意是善的時候,是不會輕易的察覺對別人所帶來的傷害』
『人又能夠多了解彼此?只是按著自己的角度、方式,試著去歸位跟標籤成自己腦袋裡可以接受的樣子罷了』

的確是……再經過一些經歷後,再看看這些字句,還是點頭如搗蒜的認同呀!
每段生命,真的是細節很多的長篇詩經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死亡 遺憾 卡關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