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xus5.jpg

拿到3C不試“重灌”手會癢,這是一種病~(>"<)
使用Google旗下的手機是我的喜好,人家是在拼“果粉”我是在搞冷門的“谷粉”,第二支Google手機也用得挺習慣且順 手的,甚至愛上了它乾淨的系統與純正的血統,不管是更新安全性或是升級系統版本,Google的兒子們總是先使用,且升級的問題也較少,畢竟沒有什麼特殊的功能(什麼眨眼截圖、什麼空間揮手翻頁、什麼眼離停播),也沒有果粉最能陪伴寂寞的Siri…(攤手),就是這樣單純的感覺讓我很愛Google的手機!(笑)

Nexus4用了二年多,Nexus5目前用了一年左右,系統都穩定且好用!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很愛「重置、重灌」,雖然不是Root和刷機,但我特愛一種「乾淨」的感覺,所以使用到一段時間,就愛重置還原,今天手癢試了一下傳說中會真的“乾淨”的Wipe~哈哈哈……

覺得重置麻煩的點在於所有的APP都需要更新或安裝,如果原既有的APP能還是在重置後最新的版本,那該有多好!大概就是期待像電腦重灌一樣,選了最近更新版本重灌,讓部份的更新安裝不至於需要再重新消耗時間!簡單的說…就又懶了一些!

Nexus官網上要進入Wipe選項似乎有一個步驟錯了,以致於我一開始不管按什麼都只會進入安全模式後就又重開機!@@" 根本看不到『Wipe data』的選項,官網『選項 2:在復原模式中重設裝置』第5個步驟寫『按住電源按鈕,再同時按一下提高音量鍵,然後放開電源按鈕。』這不對…,若Power+↑後,先放開電源…則就會變成重新開機,應該是將動作修正為『按住電源同時按一下提高音量鍵,然後先放開提高音量按鈕,再放開電源。』這樣才會有機會看到Recovery mode~我在Youtube找到“動態”的影片教學,挺仔細的…想要到Recovery mode執行Wipe data的,可以參考此影片~

另外,不管是執行Wipe data或是Wipe cache都不一定會像影片中,這麼快速就清除完成,像我的手機先執行了Wipe cache,就等了有5分鐘,而執行Wipe data也花掉另外的5分鐘,接著第一次重新開機讓系統復原,開機跑Logo的時間也花了一些時間,總之…在執行上述動作時,千萬要有耐性,等它確時的執行完…才不會造成任何後續的麻煩哦!

 

Yes~我的APP都更新完了,開始使用「乾淨手機」囉~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