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窗外  

2015來了,維基百科寫著:『2015年是一個平年,第一天從星期四開始。』…對我來說,第一天從星期幾開始似乎都只是「生活的其中一天」,在去年12月31日23:59秒的我沒有熱情、歡樂慶祝越來越無感,老了還是生活平凡又幸福,所以也沒有什麼值得需要如此冀望或用力迎接。我只知道…我在睡夢恍神中聽見一個她跟我說「新年快樂~」(笑)

部落格越寫越少,一年下來的篇幅是逐漸單月用個數來算,過去對於生活有很多的情緒和感觸,都希望可以一字一句用打字抒發,如今…情緒越來越平靜、感觸越來越理性,比較多的是想要一件又一件的社會議題發聲,站在這經常「遊行抗爭」的世代,不做一點“奮青”的模樣,似乎是跟不上時代的更迭~大致上除了還不忘自己是公民外,應就是在奮青的身份裡自以為能多一點“文青”的邊,搞得氣質、搞得懂事點?!(誤)

還清楚記得2014年5月21日的下午16點26分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江子翠站間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那驚人的殺人犯是個讓全臺灣又悲又驚的傢伙,對他除了憤恨卻也多了點悲憫…人在是與非裡重新佇足在一個平行的交疊點,一個誰就影響了平行的你和我,是獲得還是失去…那一刻,我們從未能預測~但二個月後的兇手被新北地檢署判處死刑,他送給他自己一個可以預測的生命終結點,句點原來是在傷害過很多人後如此輕易畫上的…我似乎有點小小的不滿意~(聳肩)

在2014年留在我腦海裡的還有香港佔中事件,回頭一望和平佔中到Umbrella Revolution在9月中開始持續至12月運動著,每次看到新聞畫面總能讓我熱淚盈眶,為了公平實踐「選舉權」、「被選舉權」和「提名權」…當然在這運動裡並不平靜,似乎沒有任何一件社會運動能夠真正的平靜與理性,也許…佔中的結果會是一樣不變,不會平靜也不可能理性,…這是運動後的遺憾,如同臺灣的服貿運動一樣,無疾而終~~

第三件令我感到有趣的就是臺灣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一連慘敗…對我來說是可喜可賀,並不討厭國民黨,臺灣政治環境也不是只有藍和綠…簡單的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環境同一群人“統治”太久,很容易腦門被同化…另外不管他們的身上有沒有參與著顏色,這一大群人可能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我們該值得慶賀…新的一年裡有不同的大環境在運作,未來是福是禍得要雙眼緊盯,那便是我們這些去投票的人…應有的責任~你和我都應該努力的事!!!!

 

望望窗外的風景,學學我親愛的女兒Gumi…喜歡站在陽台上看看美麗的天空
她思考著她所好奇的事物,我望著…也剛好能平靜的思考我所在意的事物

看起來是依舊無所事事,但骨子裡應該很有事…(笑),沒關係~得要恭喜自己,在2015年1月5日的第一個“上班日”,能夠抽空寫下新年度的「第一篇」~順便和自己Say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