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201301.jpg  

日子漸漸的走過,自個兒的年紀也隨著增長,人生像個正在進行的火車,過了一站又一站、望了一處又一處,好多時間錯過了又再懷念、好多事遺憾了卻怎樣也回不去那一站,那些略有似無的成長在這樣的增減下,好像依舊沒有改變!說說成熟的痕跡,大概就是開始對社會議題、生活環境有了認知、有了一起捍衛的意識,放聲的說反核、勇敢的說廢核四、努力的說新聞自由、認真的看待每個都更案…等等,還有…最投入的一件事、也是不變的事是…更認識、更愛『臺灣』。

偶爾人生學到的是非,往往都很片面,尤其是年輕時老覺得自己選邊站的絕對沒問題,後來…到底是年紀大了還是眼睛真的開了,才理解當初的“邊”也不過是模糊不清的另一個陷阱和迷失,讀再多的書、看再多的風景都有一種不足以面對這環境、融入這世界,很多事似乎真的是非得親身體驗才會明白的事,好比…“婚姻”!(笑)

我知道「我」已經不同了,更理解那曾經的模樣被自己丟到很遠的地方,練習學習、練習面對、練習改變、練習獨立~當然,還要練習回味所謂的遺憾和曾經,縱使~回不去,也不要迷糊的失去記憶!

這一站到了,記得停下來望一望,留下美好的一刻,再往前或是後退~
人生不等你,但你可以選擇把人生的某些事放在心上;留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