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0255601  

2013/02/25 第三天

(打哈欠)…又睡飽了一天,在Urban House的日子真是美好,前一晚快樂的想起泰國大象啤酒,那是一個美好的香醇啤酒,不過當地人似乎都比較愛Singha~這是為啥我也不清楚,總之~我昨晚快樂的去買了大象啤酒回家喝,喝著喝著心情愉快睡去~真是好的夜晚就是要配上好的酒…(仰天長笑)

出了Urban House閒晃著,會遇到許多小貓,這隻小貓好像家裡的Gumi,唯一我感覺有趣的,大概是…怎麼泰國的貓都有暹羅貓的臉形 (呵)~難道是泰國土貓混血就會變這樣嗎?…在泰國的流浪狗並不多,倒是流浪貓很多,甚至不怕人,也愛撒嬌…會緩慢的看著你又緩慢的在身邊撒嬌,相當可愛…^^。這次學泰菜訂的學校是便宜的學費又有漂亮的老師(眼睛一亮)「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一星期內有7種課程可以選,也就是說每天有不同的菜色可以學,…於是2/25是星期一,上網便會知道自己挑到星期一的課程是什麼,其實報名泰菜也真是受加菲推薦,說學泰菜很有趣,是不錯的一種旅遊體驗…於是就報名參加,本來學泰菜的老師沒有回覆…後來還是去電再重新報名一次。

預計的時間,我們到了捷運站等待老師的接送,看到老師的第一眼還真的是“嗯~身材很好,果然正點” (呵!)

Thailand0255202  

學校的場地是一般住宅設置的,整體上教室、用具、裝潢都相當令人耳目一新,至少~這和台灣的廚藝學校相當不一樣,當然所使用的設備、器皿也和台灣有很多出入,相同的是刀、鍋鏟、炒鍋、流理台…大同小異(廢話)…,於是好奇、新鮮下就是狂拍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起上課的共八人,內有二位法國人,而課程中老師全程說英文,這是我的死穴 (噴血),在學泰菜前助教會帶我們去市場認識一些泰國比較常用的菜,例如:薑的各部位、茄子的一生、香料的模樣,以上統稱各蔬菜的Family~這種方法可以助教說的…多可愛的解說方法。

Thailand0255606 Thailand0253808  

我雕的花(泣),老師教的是玫瑰,我似乎只雕得出像鬱金香的東西(= =")
配上老師的照片,應該就可以忘記我雕出了醜的花吧?不得不說…聽得懂和聽不懂做出來的東西還是“沒差”的 (哈哈)~學泰菜的過程的確新鮮有趣,但要說好真的好玩…我個人大概對學煮菜有那麼一點無感,畢竟這種東西要有慧根、興趣與環境,以前在家我老媽的手藝好到根本無需動手,甚至也沒有自己在外地工作的經驗,小時候外食的經驗也不至於討厭,就有那種『反正有得吃,不會餓死…』,這種念頭就讓自己無法好好學煮菜,只是學學煮菜也算是旅遊上真的特別的經驗。

Thailand0253807  Thailand0251409  

說真的,該準備的份量、該處理的菜、配料等等,老師都大致上客製化了,我們唯一要學的就只剩“常識”、“理論”及~自己的刀工 (笑)~,說學會了多少,可能說“我無慧根”無法銘記在心 XD~而且一心覺得台灣要買到這些材料似乎有點小麻煩,有了那種『學完、吃完、體驗完,就大滿足』的消極學泰菜~(!!!)

至於好不好吃,真的…泰菜嘛~老師都seting好了~不可能不好吃呀!(菸)

看我蠻好的三道菜就瞭,絕無失敗!!!!!!!!!(其實是四道~有一道未上桌)
只是,要在這間學泰菜的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會吃撐了~學校還會送上一大盤芒果、任意續杯的飲料、任意加滿的飯!XDDDD~

學完泰菜,已經下午約快二點,一路步行到BTS~從學校走到就近的BTS學需要15分鐘左右,我們還為了此多走了一站,好省下使用BTS兔子卡的機會~至於預訂學完泰菜後下一個景點是奔哪…當然是再度逛夜市!~這一次坐船,搖晃到新設沒有多久的『河岸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

Thailand0253816  

對河岸夜市明顯的地標就是這個說大不大、說小卻又明顯的「摩天輪」~它的轉圈速度近看其實挺快的,不曉得坐上去的感覺是啥?小的從以前就不太熱愛摩天輪,它就只需要留在「眼底」就好!(: P)~ 河岸夜市必需搭乘船隻才有辦法去,不過船ㄟ~是免費的…好像為了促進觀光,就免費載人過去~每次的船班其實人還不少,稍稍擠一下整艘船至少可以有150人左右。

Thailand0251222  

內部是一個相當有設計的大型購物廣場,算是有點駁二特區的樣子,只是內容一小間一小間區隔每個店家,那小小間區別開來大致上就像以前在台灣台中的第一廣場,只是他比第一廣場大上三倍以上,也規劃的較現代感,甚至有相當好的等級區別,幾個區域大概也很好分價位,靠近碼頭的第一區算是比較貴但設計感比較夠的店家,曼谷要說「貴」~可能就像台灣的T恤一件400~800不等叫貴吧?!要不然從第二區到第三區開始,衣服、飾品、配件多半不超過200元,除非購買的東西比較「大」,例如~背包、大型家飾品…

在河岸夜市的晚上算是舒適宜人,雖然還是熱,不過微風帶點暖算是稱得上舒服的逛街,人潮晚上也不太減少,在河岸夜市也有得吃喝,甚至一些酒吧的設計也挺有氣氛的,如果對於喜歡異國味的人有興趣,河岸夜市的確是很好購物、閒晃、飽足肚子的地方,只是我逛的很不耐煩、感到無聊就是了!…畢竟,我從小就在第一廣場閒晃長大的,要不是後來它被謠傳怪消息,而我被禁止靠近第一廣場,我以前也不覺得第一廣場有啥不好~~~(笑)

Thailand0253421  

河岸夜市的摩天輪也是好談戀愛的地方吧?(笑)

晃到了八、九點,樂趣也沒了,便想要回民宿休息了……沿途回家,就是快樂的找曼谷7-11…想念大象啤酒為夜間的我加些娛樂,正開啟冰箱快速取了二瓶啤酒,萬萬沒有想到小七的工作人員一步飛奔過來猛搖頭的跟我說「no!no!no!」,不淮我拿酒,說不賣…指著冰箱玻璃上的英文公告,原來………這一天是『萬佛節』~(扼腕),萬佛節不賣酒……(殺了我)

我就帶著失落、伴著我沮喪的歌聲,步行回到Urban House了(泣)

註:泰國的便利商店或大賣場,政府有規定每天賣酒的時間為中午12點到下午二點,因為中午休息不用上班,可以喝酒,以及晚上五點到十二點前,因為下班了可以快樂喝酒…所以注意哦!如果有去泰國想要去便利商店買酒,記得不要在上述以外的時間買酒,只會吃閉門羹,那當然還有一些禮佛的節日也買不到酒的。但你看了一定會說,其他地方就會賣酒了呀!(廢話)……當然是其他地方買酒比較貴呀!!!(裂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