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land0242001  

2013/02/24 第二天

一早起床真是精神好,果然睡飽再出門快樂…是有差的!XD

起了個大早到預訂的tour集合地點等待今日行程,等待之餘望著頭上的風景不免就想多按幾下快門,錯綜複雜的電線算是奇景,這大概在台灣的鄉下也相當少見了,總是會好奇要是有一天A戶的人說電要維修,那…接電的人員是真的知道哪一條是A戶的電嗎?(大笑)……等著等著,這一次跟tour的總人數才『15位』,當日的行程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樹中廟」->「美功鐵道」-> 「安帕瓦水上市場」-> 「賞螢火蟲」,此tour是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導遊是阿毛(男性,語言:華語)。

Thailand0243005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า 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位於曼谷拉差汶里,是一座歐式水上市場,一早是當地人的採購時間,但到了十點左右便是觀光客進攻的時間,在市場上就會出現“大塞船”的現象,多半當地人家都是以「手搖船」為單一的工具,不過近年來從較遠的河道入口便會有機械船進入,這些機械船又吵、又臭、又霸道,也因河道相當小,只要機械船啟動馬達那些大大的排氣管就會對著後面的船隻『放黑煙』,我個人相當不喜歡 (註:是非常討厭),所以…未來如果看了我的文章,有興趣到丹能莎朵看看、晃晃的,麻煩抵達當地的朋友們不要再選擇馬達式非人工手搖的船隻搭乘,只會造成整個水上市場上不妥的情況,請將保護這些傳統的好地方,請選擇有人情味、有歷史、有風味的人工手搖船達乘,他們的搖傳功力相當棒,穩當當的~。

Thailand0245410  

看這一張就知道手搖船的功力非常棒,可以邊划漿邊吃冰、買香蕉、船身交流、收拾碗盤,既然這些當地人都從小到大用船隻生活了,又何必多擔心手搖船…大推大推!^^

在丹能莎朵嚐試了吃椰子冰、阿毛推薦的米粉湯、喝了泰奶、坐了手搖船、看到了非常有個性的市場老闆娘(其實是自戀),市集裡的攤位只要是她的,就會在招牌上附上自己美麗的照片~只是還是得說實話,她真的長的不差就是了!基本上,在水上市場的時間是相當充裕與剛好的,而且台灣姊妹花派的“阿毛導遊”是很不錯的年輕人,有問必答,推薦的食物也的確好吃又便宜。就這樣我們停留在丹能莎朵到下午約一點左右,直奔下一站“樹中廟”。

Thailand0242215  

看到樹中廟時,第一個念頭是想起台灣台南的安平樹屋,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咱們台灣的樹屋是後來才有人好好整理,後期的安平樹屋才略見藝術之美,只是裡頭是空無一物帶點廢虛感,而人家泰國可是好好保存,屋裡的佛陀也是由參拜者一一貼上金鉑祈福與感謝,香油可不曾少過,進屋內還得脫鞋、脫帽以表達禮貌,這二者相似的地方比較起來似乎台灣的樹屋除了藝術外,其他算是略遜一大籌ㄝ!

Thailand0245014  

而這排排站的“雞像”,是信眾為了祭拜鄭王所拿來奉獻的物品,導遊說…言傳以前鄭王喜歡鬥雞,而且有人許了願後是奉雞,沒想到靈驗其願望實現,於是後來許多人就拿著雞來給鄭王!…在樹中廟的附近也有泰拳公園,但那個公園說也是年久失修,有點人像都已經斷手、掉漆,以現況來看…台灣的各大公園內部份雕像可能還比較有看頭!(摀嘴)…但這兒據說是以1:1比例來建置這些人像,若對於泰拳有一些興趣,的確可以在此觀看偷學個一招半式!XD...

在樹中廟停了半個小時,接下來又上了小巴搖晃的到美功鐵道(Mae Klong),導遊說:『這一切要感謝台灣的“阿布”,阿布來泰國錄節目有介紹美功鐵道,而讓美功鐵道一舉成名』…於是以前美功站前的爛泥巴有了平整的水泥,而站前還掛了“繁體中文”寫著『熱烈歡迎各位親朋戚友』,這可是來泰國二天,第一次看到“繁體中文”,一整個心情看了就大好!(笑)~

在泰國曼谷最爛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據阿毛說…當地的火車到站時間最正常的時間是時刻表上再加上半個小時,而最不正常的時間是時刻表上再加上一到二個小時,所以開車從曼谷市區到美功鐵道大概是1.5~2小時,那如果有心要坐火車…可能一坐就要四個小時以上了!…@@" 坐到頭都暈了、天都暗了!…那這一次火車果然還是誤點了,誤點約快一個小時…等呀等,只為了等不到3分鐘的一幕,而且是很靠近自己的一幕…

Thailand0243421  

到鐵道市場阿毛一再叮囑各位不需要提早進去市場,畢竟這裡賣比較多“海味”,加上大熱天、空氣在市場裡又不太流通,這種環境下造成市場裡的味道比較“特別” ,多數「都市豬」都不可能接納鐵道市場裡的味道,但說實話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想當然…還是快樂的走進去,至於走進去是不是真的有特別的味道,我只能說…我個人習慣了幾分鐘,就也覺得挺好的~(XD)~

待了好一陣子在市場裡,還真看不到能買的食物或想吃的食物,唯一有興趣的是好多顏色的茄子家族!XD

Thailand0245620  

Thailand0242222

過了一個小時的等待,聽到泰語的呼叫聲,其他攤販的應和,就大概可以猜中~『火車要來了!』XD…收的一整個“明亮”ㄟ!

看照片便知道,菜在火車下,人僅僅和火車的身體離不到50公分…很貼近的體驗~火車的速度並不快,當地的攤販也會貼心的告訴旅客要站在哪裡,好讓安全性達到最高,而他們瞬間收攤的時間其實並不短,大部份是會先通知當地的商家,是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整理、收拾的!倒沒有什麼驚險的感覺與倉促感,

Thailand0241824 Thailand0242025  

一下下三分鐘左右火車就在市場裡消失~可是它倒不是遠遠駛去,它只是往著盡頭的火車站停著,就是方才提到寫著“繁體中文”的簡易車站!於是很有趣的事…火車離開軌道攤販們馬上復原,但待會兒火車會從站再度駛入市場,那市場又要收回像上頭照片~XDDDD,我一整個是笑出來

後續看完火車,當然就奔向安帕瓦水上市場(อัมพวา),是我個人最喜歡、最喜歡的景點!

Thailand0242040  

會喜歡安帕瓦水上市場其實不外乎就是夠有“人味、老味和…香味” XD,在安帕瓦的人多到會滿出來,彼此的推擠並不多…就如第一天說的,曼谷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耐性,按部就班緩緩的享受自己所在的任何地方、任何事,這是相當神奇的地方,一開始自己有被推擠,但後來靜靜觀察就會明白…是自己步調太急,身軀就容易想要往前衝,一快…當然就會和緩慢步調的當地人有所擦撞!當自己的步調處理好、整理妥當,融入環境和節奏,其實就可以在環境中怡然自得~

Thailand0242231  

至於這麼多水上市集應該如何區分,如果觀察力夠好…可以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河道相當小、遮陽傘/篷都佈滿整個河道的天空,這種場景就是「丹能莎朵」,而上面這個照片河道比較大、河道的天空明亮、乾淨,船隻也比較大型,就會明白已經到了「安帕瓦」,安帕瓦的商家就「一條河」…滿滿的人、滿滿的選擇,市集的東西都相當好買,比網路上說“恰圖恰”好買的「上萬倍」(是有誇張點),不過我在安帕瓦水上市集買了條奇怪的當地八分棉褲…XD,吃了超辣、超好吃的涼拌青木瓜…

Thailand0245430  

這家超好吃的青木瓜,是在店前有個“大雞造型”的店,便宜好吃夠味,很推薦…

在安帕瓦吃了相當多的東西,也細看了許多小玩意兒,買了幾張我個人很滿意的名信片,看著市集的小地方都有感動之處…很有趣的是安帕瓦水上市集有一側幾乎是民宿,看了外觀實在只能說『享受』…不過阿毛說“住一晚很貴”!(窮人的我…只能聽完後遠目)

後來就坐著阿毛安排的船隻看看湄公河左右二端的螢火蟲,這已是當日最寧靜、最愜意的行程,坐在船上有著厲害的船家總是可以載我們看到最多螢火蟲停駐的樹叢,看著非常非常多的小燈一閃一閃,阿毛說在台灣還需要特別的培育、保存,在泰國因為環境和天氣的關係,幾乎是天天都有螢火蟲可以看,只是多和少而已~但也因為沒有辦法近看…所以略略的大概看了第五顆樹後…我就失去“新鮮感”了!XD~不曉得是不是同船的人也如此!

Thailand0240038  

安帕瓦是當日最後一個行程,又要坐小巴回到民宿,有累到我~在小巴上睡著了!雖然小巴很晃…

今天坐到許多種交通工具,有曼谷MRT捷運、14人小巴、曼谷雙排車、手搖船…算一算,曼谷的交通工具就剩「公車」、「火車」、「計程車」、「嘟嘟車」~,不過阿毛說他在泰國只敢坐熟悉的公車,因為曼谷的公車站牌並沒有明寫“站名”,所以要非常熟悉公車走的路線,才會知道哪一號的公車可以到、哪一號的公車是另一條路,曼谷也有一種全免費公車,無冷氣、開窗、沒有車長服務,以阿毛這樣說明,我實在不太敢嚐試,怕一坐就不曉得到哪個府了!……

這麼回想起來來,我還是喜歡手搖船,畢竟那是我的初體驗!(羞)
好啦…曼谷行的第二天寫到這裡,有空再續寫第三天的學泰菜之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