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858.jpg  

台中終於下起了雨,聽著打在小綠車頂上的雨滴,好像正在感受著黃太太在旁邊碎嘴…
今天載著大嫂和臭咩去看醫生,大嫂下車時就獨留我和臭咩,我便問臭咩:『妳有沒有想念阿婆?』
其實我也無意想要冒犯她小小的內心世界,但她略略的表現讓我知道我踩到她內心的小傷痕
顧左右而言他,也不想再回答我的問題,就算我白目的問了三次…她僅跟我說『我腳上的襪子很漂亮厚?』
好吧!我知道我有點過份,所以我便很認真的跟她說:『是呀…妳的襪子好漂亮哦!還有圖案哩!!!』(驚)

她有趣的地方是在這個話題後,她又說…『嘟嘟,我家有好多金莎巧克力哦!~我好喜歡吃哦!』
縱使,我的腦子還停在她跳題的情境裡~
不過還是尚有誠意的回她:『真的哦?我記得那是阿婆最愛買給妳吃的零食了厚?』 
這下便有趣了,以為她又會跳題,結果她認真的回我…
『是呀!那是阿婆最喜歡買給我吃的巧克力,而且我也很喜歡吃,阿婆也有吃哦!』
耳朵聽著這個認真的又詳細的回答,我想…她應該對阿婆的想念有不願面對的部份吧?
就像我一樣,開心望著下雨天也不願提起我對她的思念…
就算發現自己想說的話變多了,卻還是緊閉著不願說出思念!!!!

自己很特別的反應,像是喜歡在小綠身上點唱著陳奕迅的孤獨患者,他幫我唱著我的心情故事
我真佩服我 還能幽默 掉眼淚時 用笑掩過 怕人看破 顧慮好多 不談寂寞 我們就都快活
為的只是讓自己能夠舔舐撫平那些他人未必能理解的情緒
安安靜靜,窩在一些比較黑暗的洞口,處理那些需時間才能瘉合的傷口
有時候,在自然場景中反而會延伸出更多的回憶,那是突如其來的衝擊
就算身邊有許多人可以聽聽自己的內心故事,但未必能夠永遠承受…
練習著自己聽著自己的聲音、聽著下雨聲、憶起曾有的過去,就算是孤獨患者,也無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