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3064607.jpg  

看了許多關於攝影高手們的分享,收獲最多的不是拍攝的技巧,或是需要生多少銀兩來將自己的設備從小炮變大大炮~漸漸閱讀一些文章,反而讓我更能理解我為何喜歡上拍照!

我記得在工作的時候有位也愛攝影的業餘朋友,我都匿稱他為“高手”,他跟我分享一件事…他說:『好看的相片,不是只有讓人讚嘆好看,而是能夠說出“好有感覺”,那拍照便是成功了!』~~這句話我一直一直記在心上,過去我總是看書也聽一些一樣愛玩拍照的朋友說,設備怎樣呀、景深景淺如何呀、架構要如何處理呀、照片是減法的藝術~~這類的話都可以做成字典,然後轉送給每一個熱愛攝影的人,可是唯獨我在這位朋友口中獲得了不同的看法!最近也在一些文章裡看到類似的內容『影像所呈現的意義將會遠大於相機所表現出的畫質,讓畫面感動自我並感動他人,才會是影像最為真誠的感受。(出處/我愛 Snap :城市 街拍 技法教學(上))』!!!!這段話也深深的讓我有些思考~這好像才是我應該追逐的事吧?(笑)

在某些機會裡,突然發現自己開始熱愛在照片裡收集“門”~各種門都在我的相機裡出現過,那像是自己想要出口的地方,我把心有所感投射在拍照裡,對我而言,也不是少見的事…從相片裡便能感覺出我此刻的心境,我想這是我的慣性,也是持相機之後,開始會用相機寫心事的開始…那麼,想來想去…原來我拍照要追求的事是感受而不是美麗,那“高手”說的話對我而言,便又開始讓我重新觀注了我持相機時該用什麼態度……

 

拍照不只是為了好看,我應該要拍到我自己想要的故事
獲得不只是為了美麗,我應該要去理解那背後的小故事

 

感覺夠深切,影像就夠貼近人心~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