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龍未完成品.jpg

在香港或中國這玩意兒通常被稱為“神龍擺尾”,在台灣有人稱為“一條龍”或“龍蛇”
我發現台灣不太賣這玩意兒,有可能容易先被覺得太難…所以沒有什麼人願意玩
或者是覺得就這樣轉來轉去無聊,連思考也不想思考所以沒什麼人願意嘗試
又因為很多人玩益智物都很愛偷看“解答”,也有可能它沒有先提供“解題方法”…所以就更沒興趣

結果我…大概就是個很怪的傢伙
因為我在一年多前逛美術館一個藝文展覽,逛著逛著就看到這玩意兒
它疊著一顆一顆的放在展示場賣,很多人靠近它,卻很少人把它帶回家
我就這麼把玩著約幾分鐘,我決定買回家
(剛看到那些賣錢的價錢,讓我有點心痛,因為我買50元哩)

買回家的時候呢…這就是件神奇的事了
因為拆開來的時候並沒有思考這麼多
玩了約二天覺得真的好難…>"<
我的家人及朋友通通都玩過這個益智玩具

有的人玩了幾個小時覺得好累就拿著它甩呀甩的對我說:
『這怎麼可能有人用得起來,太難了啦!』
要不然就玩了一陣子後覺得很煩就又對我說:
『只有妳才會覺得這種東西應該買來玩,很傷腦哩』

就這樣…說實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擊,我就把它放在小綠車上
有時候會給臭妹拿來當分心的玩具,有時候坐車無聊就把玩著
從買到想要完成它以前(約一年多了)絲毫已經完全對它沒有任何希望了
甚至我對它認真思考完成的時間也許根本不到24小時…
這件事對我來說一直放在心裡,也覺得很沒有成就感
可能是我從小就對益智玩具很有興趣,而且小時候會把原來要吃飯的錢拿來買益智玩具
一來是好奇這些玩具的原理
二來是我小時候一個人玩,就這類的玩具很能讓我專注並動腦
三來我不可能自己動手作出什麼益智玩具,所以花錢買益智玩具是經常的事

於是…這“一條龍”的玩具怎麼可以把我打敗呢?
所以我就5/10發呆的時候…又在手上把玩
仔細的看著它,而且用著平常在玩益智遊戲的腦子好好認真的跟它挑戰

哈哈哈…約不到一個小時的成績,認真思考、動手等
它……被我征服完成了!

一條龍完成圖.jpg

 

天呀!…原來真的它就是這麼容易
這讓我悟到一件事『再難的事,處理之前都要好好冷靜思考來處理』
因為它真的就成功了!^^
我拿著這個成品到處去炫耀…
我拿給波同學的老妹看,又拿老媽看,拿著也玩益智物很強的老哥看
所有看過的人都拍手鼓掌…因為它們都玩過,知道它有點難度
老哥看到還張大眼睛回了一個驚嘆聲然後說:『哇塞~太強了』

哈哈哈…
人呀!人呀……

當事件很難以處理和找方法的時候
冷靜思考絕對可以讓事件變得迎刃而解的!^^~

現在為了挑戰解它的“時間”
每天晚上只要一個人想靜靜就會面著它開始計時
目前還是需要快一個小時,甚至有時心浮氣燥會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

加油!我期待可以15分鐘處理好它
那就表示我真的能夠理解它的原理和邏輯了!

 

如果有興趣的玩益智玩具的,也可以買來玩看看哦!

 

題外話:
我很討厭玩玩具或玩遊戲或解數學之類的先看解答或先看處理方法(並非指遊戲規則)
因為這根本就是抹煞了腦子轉動的機會,甚至是放棄了自我思考解決方法的機會
我不認為任何事都有一個“標準”解法或順序(除了某種數學或科學問題)
只要能有自己方法去處理狀況的方式,都是好的解答方法

就像教育孩子一樣,如果玩遊戲時他遇到石頭你就幫他搬開
那未來他真的會有能力思考要自己解決石頭嗎?
難道他會明白其實就算石頭不搬開也是可以有其他方法的…?

 

解決問題的方式不只有一種,何必侵佔孩子思考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