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灰仔真是……@#$%^
昨天它躺在車行過了一夜,今天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在上週三左右,發現儀表板的電池指示燈亮著
很納悶怎麼會才剛買…就出現電瓶的燈哩?
那時候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買牌車,所以才會這樣
就在亮了二、三天後我忍不住了,也實在不想看它這樣亮著
騎著老灰仔去到原來小銀魔投靠的車行看
(因為我完全不信任購車的車行技術)
老闆測完之後跟我說『電瓶沒有問題、噴射也沒有問題,是線路的問題』
這樣一說,的確放心了,老闆也請我回去後星期一再去
說是因為Kymco公司也是週休二日而且六點準時下班不接電話
(果然有……跩)
於是我就這星期二(昨)去準備處理線路的問題

第一次看到老灰仔拿掉座墊、拿掉油箱
那感覺就好像老灰仔被脫光了只露出一些骨頭
心情其實有點低落…畢竟我很保護它
老闆就看了看…搖了搖頭,馬上打了電話

『這台要留在我們這裡一天,因為Kymco又準時下班了,妳這個是整個線路要換掉了,都已經氧化了!』

我其實呆住了幾秒,問老闆:『氧化?是放久這樣?還是洗車造成這樣?』
老闆說:『應該是這批引擎出廠時安裝不慎造成的,都不是妳說的原因,因為我換過類似的!』
我是放心了一下,也似乎對老灰仔安心了

今天就是去接老灰仔回家…
當我到車行的時候,它已經乖乖的被停在車行門口
老闆看到我說:『整個線路都換新的,連儀表板都換掉了,所以里程數歸零囉!』
我又頓時呆上好幾秒…
其實我心裡有一點痛…因為那些里程數是一種回憶
有著和妳一起去哪兒的記憶
有著和自己對話的記憶
有著學習與老灰仔相處的回憶
結果……它……歸零了!

說真的,我本來想要把換的東西都拿回家的
因為我實在超念舊的,我沒有辦法立刻好好冷靜的思考它變成“零”這件事
而且,說真的…它已經909公里了,這數字都已經有感情了
現在的儀表板上就僅剩下0…說實話,好陌生的感受!

哎~不過說再多也沒用
老灰仔換了新的線路和器官
我想對它、對我也是件好事
不管是安全性,還是未來才花錢換也好…
至少,它又重新回到我的身邊
至於里程數嘛……那是一種補不回的缺口
那又能怎麼!…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