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博客來)

看完了『喂!幹嘛不做自己』後(我用了共四個小時看完,簡單快樂看…)
那文章的圖片便是接著看的書:『家庭會傷人
還有上一本僅剩下六分之一的『藍調石牆T』…這三本書性質還真不一致
不過“自我認同”倒是在三本書裡用著不同的方式呈現著
雖然『家庭會傷人』我僅看了幾頁,因為是今天才開始翻閱
可是,光那薄薄的幾張紙,竟就讓我一整個感覺頗有收獲~
邊看邊點頭,邊看邊回首過去…
那種下意識的反應和認同,似乎是前所未有的…

其實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選了這麼多關於“認同”議題的書
到底是我永遠都一直在找尋著自我?還是…我一直想獲得自己的認同?
只是認同又是什麼?好像需要不斷不斷的在文字裡找到一個方向
但……卻又有種…方向越來越多時,卻迷失在最重要的交叉路口
有時候用著很奇妙的自卑感啃蝕著自己原來的自信
這種衝突又有點詭異的自我互動,感覺就已經夠在內在裡拉扯了
結果,外在的拉扯更是讓我似乎有著難以承受之輕呀!>"<

書呀!DVD呀!買了再買…
每一個階段的自己有著不同階段的需求
只是我的過去到目前怎麼都還卡在“自我認同”這個需求階段
是一種『強迫行為』!……
一副那種應該要拿著鏡子照著自己,把自己看透才會罷休的味道
這種變態的行徑把自己壓的有點靠近沒藥醫的狀態
(咦!這不就是家庭會傷人一開始說的“癮”嗎?)

閱讀文字總是可以讓人感受一些沉醉
在片刻寧靜的時候除了可以好好咀嚼著文字的味道
其實也可以聽聽自己腦子和心靈中的聲音
就算腦和心都選擇緩慢的流淚,但是這終究是一種自爽的行為
不明白這樣的感受是不是在漸漸成長後才冒出頭的
我想…至少,我應該慢慢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起了一些承擔的責任
面對失落、面對恐懼、面對責難、面對刺激、面對瓦解……
以前逃離感覺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簡單
卻不知道往往在逃離後需要面對更大的問題和困難
而現在呢!…雖然還是有時選擇像鴕鳥一樣躲避,可是埋頭的次數減少了
那抬起頭來迎接狀況的時候,就算頭破血流似乎也覺得值得
就好像眼睜睜看著自己受傷卻也活生生的學到一些教訓
(用血淚換成長?哇~~~好悲壯厚!!!)

書…
的確,我信仰你
電影…
的確,我也信仰你

那…何時,你們可以讓我有足夠的力量來信仰自己
甚至,可以不會再強迫自己如病態般的好奇自我?
如果可以有出現這麼一天,我想…那我應該會站在某個至高點呼喊
『 歡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