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未使用原來的小黑後
就在前天心血來潮要處理老姊壞掉的NB時
用了習慣的動作按下Power後…發現…小黑昏倒了
它完全沒有理會我對它做的任何動作

只好測試…

關掉主Power電源重啟 => 無效
重插主機板上的20PIN Power線 => 無效
拔掉主機板上的所有零件重組 => 無效

做了上面這些動作後
我的腦袋懷疑起買了二年多的機殼了
因為它在使用一年時Power鈕就有點笨
會卡卡的,而且不是很順…
後來家裡有了臭咩這傢伙後,她常常趁我不在的時候去“凸”它
所以我就把CASE上原本插在主機板上的線材都拔掉
直接使用螺絲起子觸碰針腳起動電源…

哇~一次便成功了

我就這樣相信了“這一次”的成功
接著就氣這台炫也很好用的機殼,好說也是西華iCute的哩
不是什麼貴不貴,但它陪了我二年多了呀…

後來第二天下了班就趕到順發去看機殼
說真的,本來就沒有想到要換掉原來西華這顆小黑
因為它的透明外殼是當初我想要的樣子…
我也因為透明側板而買了二顆會發光的風扇~
這下突然要換掉西華,我實在沒有心理準備…

我在站在順發二樓的CASE擺放處整整45分鐘
那裡其實沒有很多個,應該只有15種機殼不到
我也不曉得我到底在龜毛什麼,可能就是換掉西華的心情還沒有調整好
所以看到其他的機殼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在覺得自己花太多時間,想要隨便選的時候選了這台黑仔
(又是整台黑…)

這樹昌的碳元素成了P4的新窩

側邊依然是我選的特別之處…
25吋大的LED風扇 (哇~好涼)
我就搬著它快樂的回家去……

準備好工具,好好處理它處理完……裝好所有的線材、零件…
把碳元素擦乾淨身體,它是全鏡面烤漆
完成後看到它就覺得心理很爽,因為它很美~

後來……Power一按~~~

哇~~~~~媽的哩!一樣沒反應
再一一的測試,竟發現是Power不足瓦
因為測試的過程中,就看著那些我裝上會發亮的風扇一顆顆的亮
內部的大型設備都無法驅動發電…
換句話說,就是整台發亮閃呀閃的,卻沒有“電腦”的功能
我看它閃屁呀!我就是要使用的呀…

那又在當天晚上直接在線上敗了一顆Power
換掉已經使用六年多且不足瓦的雜牌300瓦Power
期待未來還有換電腦的機會
於是我這一次一買,就買了500足瓦的Coolmax Power

但心很痛
因為其實我這台電腦老舊了
P4的等級,去年升級成1G 雙通道RAM (前512)
前年因為硬碟壞了才升級成160G IDE (前80G)
大前年也因為機殼氾黃的,才換機殼為西華
前前後後為了它花了不少錢…
它現在就算零賣,也只值4500元吧!
結果我買了Power又換了CASE…

吼~心很痛!

算了…
這個敗家的過程,讓我頭很痛…
記錄下來自己的蠢事,希望不會發生第二次
而且經過這一次經驗,才看過不足瓦的Power
其實是可以讓那些風扇發光卻無法使用電腦的…(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