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y.gif

那天傍晚涼涼的…
心情好像也已經如同天氣般的起起浮浮
於是就又騎車到外頭走走、拍拍照…
將友人借來的Pentax ASAHI裝上電影底片
想試試它的神奇…
但,後來我並沒有感受到電影底片的神奇(註一)

在圓滿教堂的外圍,就能感受到它的壯麗
對我而言,不是美麗吸引住我的目光
是它親近卻又壯觀的建築讓我想賴在它的風景裡
或許是到金陵山的時間已經有些許晚了(註二)
而且非假日,人更不可能多
只是我很開心遇到了一隊新人正在外拍婚紗照
他們的身影又再次讓我對圓滿教堂感到興趣

我需要回到關於婚嫁這件事的話題上…(!oh~)

同志身份這件事讓我隱約的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在眾親友裡談論著人生規劃時,我似乎就是一個容易被跳過的人
這樣的模式就像「人生規劃 = 結婚生子到老死」~
而我似乎就是永遠在別人的眼裡不會有這般流程行走…
很強硬的邏輯和思維硬生生的需要每每於我的眼前上演

說真的,我並沒有對外說死了自己的“性向”
就我自己對自己的認識,我是一個對愛沒有性別之分的人
說我是Les?還是說我是Bi?…老實說我已經站在Bi的上面了
男朋友,我有過…女朋友,現階段這麼執行著
但是,現階段的狀態,就等於未來了嗎?
難道我不能又莫名奇妙的跟著某個男人結婚生子?
還是,台灣永遠不會有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一天?

每個人生的流程,就該走一致化、規格化?
還是這樣的恆等式會永垂不朽?

我多了很多的問號,也佈滿了很多的驚嘆號
站在非性向的理論裡,人生規劃難道就只是結婚生子
這難道是人生最終的一塊“肥田”…
任何人最後最後都只想佔有這如同人人口中的墳場
還是,人生沒有太多奇異的選擇
所以走著一致性的步調,才不會讓異樣的眼光流入空白的人生裡(?)

女人呀!女人…
就沒有比較值得應該為人生規劃裡應該做的事嗎?
結婚也值得,但不能強硬的也要每人都必需執行它?!
生子也值得,但一定要先結婚了才能執行它嗎?!
還是同志就不能談論所謂的人生規劃?至少我也有別的規劃可以談呀…(是歧視?)

該怎麼說…
應該是我沒有倫理道德的框架了
要不,我怎麼會這麼對倫理道德之說存有問號呢?(笑)

 

算了
這真是一大無解的狗屎戲碼

 

 

註一:
電影底片需要特殊的拍攝技巧,且沖洗不易
此文實在沒辦法好好去描述電影底片的神奇,不如由《他人》來呈現,似乎比較能得到電影底片有趣的魔力!

註二:
金陵山中其實除了圓滿教堂外,尚有另外三個宗教的建築
各有各的特色,也各有各的偉大之處~
我所有的驚呼僅僅一句『我覺得這裡是可以拍倚天屠龍記的好地點』(哈)
當然,網路上依就可以找到關於金陵山的資料(別僅關注圓滿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