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jpeg

〝先弄清自己是怎麼回事,才可能開始做自己啊〞…蔡康永這麼說過。

那回頭望望四、五年前的自己,開始想要瞭解自己,想要找到一個屬於好好對待自己的一個平衡點,過去覺得自己要聽話、要符合別人的期待、要理想化自己…深怕哪一天就不被喜歡,那自卑感作祟的心態,一步一趨在迎合任何人的感受,對家人也是、對情人也是、對同事也是…連對陌生人也是!~慣性的被教導著戴著面具、彬彬有禮才是有高度、有水準、合乎理想的角色~但,時間久了,我忘記自己是誰,也忘記自己喜歡什麼?甚至忘了…怎麼表達真正的情緒!

我讓自己趨於平靜許久,若有似無的表情,隱約著在自己的氛圍裡思考著、探討著~
我總思慮著?! 此刻的我笑是真的笑了嗎?此刻的我憂鬱是真的悶了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幾年下來,我需要符合誰的期待去完成「自己」?
那答案最後只有一個…「符合自己的期待」
那別人需要我什麼,漸漸的我學會了先看自己需要什麼~
我笑不因為要迎合別人而笑,我哭不因為任何意義而哭,我想笑就笑、我想哭就哭!

當我注意著自己的需求時,那看似卑微的、迎合的事就越來越少,別人對我的尊重和同理也越來越多,我在這些正向的「自私」裡翻滾打轉,時而快樂、時而悲傷

也許,開始做自己的同時,也做好了失去別人的準備
也許,開始做自己的當下,也做足了迎向衝擊的可能
也許,開始做自己的過程,也收下了被挑戰的風險…
也許,開始做自己的一切,也有著極大將他人推開的行為

每個人都有著疼愛自己的方式,也有著做自己的方式
而我,重新築好了一道城牆,把自己禁錮在城牆裡,保護好已經遍體麟傷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喜歡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