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_20181455.jpg

『心裡學的書上寫著,人們會記得還未解決的事情,會遺忘已經結束的事。』--漢摩拉比小姐。

我放在心上的,都是一件件未解決的事?
還是一件又一件無法解決的事?

我學不會的是拋開那些已經被翻閱過的前一章節
總以為該回頭再重新檢視章節裡的細節,但其實…細節並不重要,對吧?
重要的是什麼呢?也許,我也相同放在心上思考了!
選擇放在心裡,也不過是想保留一種安全感吧?!

 

最近很喜歡IG上的一個帳號,他寫了這段話:
-------
沒有什麼是絕對徹底的。
就像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在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誰也沒能說上最後以後的然後,只因創作者已畫下了覺得剛剛好的句點。

剛剛好。
或許我們所要求的,就是那樣的不多也不少吧,再怎麼與閨蜜約定互相坦白,你也總是保留了些什麼,在太過隱晦的地方盤根錯節,甚是你也未曾發掘的、自己的那一面。

有時候不說,並不是不夠信任,而是我們本該就有獨屬自己的秘密。
有時候不說,是因為說也說不清,關於那些我們引以為傲的小小成就,那些在成長路上的赫然體悟,說了看似莫名其妙,卻是心裡的一步步足跡。
有時候不說,是哪怕遍體鱗傷,也要為自己留有那份尊嚴,那些絕不想讓人發現的傷口,就這麼被包裹著,在那些光照不進的幽深角落,默默地自我療傷,完整了每一份成熟與果敢。

沒有錯,我們都有秘密,藏在那些只有自己清楚的枝微末節,注定了與生俱來、獨一無二的顏色。或許閃耀金燦的光芒必然伴隨陰影,但也因為陰影,我們得以看見光明。

-------
文字取自Instagram horizon_write

 

是如同他說的那樣吧!
我放在心上的不語,也不過是想保留著獨一無二的顏色,默默地自我撫平、默默的舔拭傷口
想要著那專屬於自己的心房、自己的空間和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事 秘密 不說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