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403_143333.jpg

好久沒有買攝影器材的玩具了,最後一次花大錢買是二、三年前失心瘋的就買下了Nikon D7100+二顆Sigma鏡頭,從此之後就斷了花大錢買攝影設備的機會,以一種買太貴只好下一次收手的心情在贖罪,那這一次失心瘋亂花錢,就是在蝦皮買了二手的數位拍立得_Polaroid SNAP

◥ SNAP詳細規格

  1. 影像儲存Micro SD記憶卡
  2. 1000萬畫素感光元件
  3. 三種濾鏡模式: 正常、復古、黑白
  4. 可選擇照片是否有相框
  5. 倒數10秒自拍功能
  6. 外型有黑、白、紅、粉、藍、紫六色可選擇

◥ 列印相片特點

  1. 無須電腦連線
  2. 拍照後自動列印
  3. 寶麗萊Zink 2x3” 全彩列印
  4. 無墨水, 無色帶, 無麻煩

今天貨到,馬上就先試玩了一下,發現一定要安裝Micro SD記憶卡才能使用,但不一定需要放置相片紙。

另外新增加相片紙時,開封相片紙時一整疊的最後一張為“藍色條碼紙”,此為校色片,需要放至相機的底部(以它為基底),放置完成後先按下快門鈕,即會輸出此條碼紙,接下來快門拍照才會輸出照片,拍照完成,相機本身會有警示聲,表示已完成拍照,聲音結束後相片燈即會白燈閃爍,需等待約20秒左右,就會看到感熱紙呈現出照片,顏色本身較為淡化…還挺像“超音波”輸出的影像!(笑)

若沒有電、沒有記憶卡,則警示燈為紅燈…正常的話都為「白燈」。

那麼既然相片是感熱顯影的,千萬不要把輸出的相片拿去護貝,那肯定只會讓自己想哭~

SNAP_00031.JPG 21.jpg

左圖為『電子原擋』,右圖為『輸出相片』,圈起來的部份是明顯被裁切掉,四邊幾乎都有少掉約2mm~4mm左右的圖,所以在拍照的時候,不能像傳統拍立得一樣,將邊框塞滿人相,這樣會造成影像切除,還得構圖預留“出血邊”,好讓影像可以較完整!

不留出血邊的悲劇

這就是第一次不上手,沒留出血邊,我家的毛小孩電子影像頭都砍掉了,輸出後更悲慘,僅剩下鼻頭以下有留住!(囧) 相機還算頗有重量,不至於過輕不好拍照。另外光圈也僅F2.8,雖有內置閃燈,但還是千萬不要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使用,要不然會上演鬼影追追追…

以玩拍立得的心境來看這台,算是不錯的玩具,但若以數位相機的心情來看它,肯定是連手機都贏它!(笑)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