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3^cimgpsh_orig.png

看這樣的互動,深深的有個感觸是…「真的,當我的主管或老闆,心臟要夠強~」。不管工作幾年,一直都秉持著一致的態度,對於工作上事件總是慣用邏輯和理解辯是非(笑倒),常常主管或老闆總是要頭痛的聽著有的沒有的說法,卻還得緩緩自行處理情緒,想必…他們的心臟是常常有問題的吧?(再次笑倒)

2016年是一個勞工很特別的年度,因為勞基法修改的關係,讓原本的工時做了小小的調整,也讓所謂的勞工例假日有了「新的一頁」~好久沒有在放的教師節、臺灣光復節等等,都會在今年突然的可以休假,以現行的勞動基準法第37條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說明其紀念日及勞動節日為何;就這樣勞工突然就多出了5天的「紀念日」~可惜呀!這五天的紀錄念,我所工作的公司是不給假、也不擇日補休的!(攤手+哀傷)~

但這個老闆對我的信任度會不會太高?不怕我去檢舉他違返勞動基準法…
只是…對於有沒有這五天假,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有的時候很渴望天上掉下來假、有的時候也覺得閒著也是閒著,還是乖乖上班的好!加上為了這五天假去檢舉他,真是傷神又廢力呀~我在辦公室裡乖乖坐著,也不礙著了什麼,就是熱了一點沒冷氣吹,好像也不太礙事兒~最多就是看到別人可以放假,心會癢唄!

無所謂吧!我是勞工都沒有放五一勞動節了,管它什麼教師教和臺灣光復節哩!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