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6bac69efd255998afdd6af687f3cf.jpg

颱風天是看電影的好時間,尤其是躺在沙發上享受著深度電影…(哈哈),今天選了一部去年底的電影《踏血尋梅》…一開始以為又是郭富城的“變態”眼神帶來一些恐懼和刺激感,萬萬沒想到看完整部戲心情盪到忘記前一部是看《愛愛上雲端》(囧),“踏”劇裡的確還是帶點恐懼,少了令人內心發毛的味道,多了一點對於情緒、對於活著、對於愛的恐懼!厚重的殘缺感停在女主角的死亡…,把生活裡那種沉給演到極致~把真實案件改編,更是觸動觀者的內心呀!

我喜歡女主角王佳梅的那段話:『因為活著會痛,活著會恨,活著就要每天想著怎樣活得更好。我很想堅強,但是會累,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她對著一個沒見過面的“網友”道出了自己對於狀況的無奈和悲哀,卻從來不願意跟熟悉又有距離的家人分享自己!…王佳梅似乎心裡一直都只有「一個人」;活著其實並不累,心累的就是面對孤獨吧?!最後能遇到一樣孤獨的“網友”丁子聰,也許最後的「死亡」對兩個人來說並非悲劇,只是彼此填滿彼此一直一來的期待與希望,是愛、是信賴!

“踏”劇裡角色設定是社會較底層的人物…17歲輟學的佳梅、再婚又是家庭經濟支柱的佳梅母、一直沒辦法升官卻認真負責的臧Sir、沒自信心思敏感的子聰及其他在生活中都在找尋「愛」的其他角色!空虛的心靈在生活裡交錯、在生活裡蔓延~,劇的結束,佳梅唱著自己喜歡的歌『娃娃看天下』~更顯沉重!!!!!!

真實案件:王嘉梅命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