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1732_1737175203186573_6964587199446150217_n.jpg

『就算很艱難的找到證據,如果沒有權力,還是不能見世界的光,所以人們不給正義權力,反而把權力當成正義』-- ‪#‎失蹤的黑色M‬

前幾天總算把『失蹤的黑色M』看完,最後一集也沒有鄉民說的這麼弱,只是看得出來在“趕結論”,但該有的效果還是在的~就在看最後一集,由一位高官高權力也貪污的角色說出這段話,那是多有震憾力的梗!只是…看著這段話,卻讓我想起了社運中高調的某些人,目前也在“政治圈”裡,想必…他們也落入了這樣的氛圍,錯把權力當成了正義~

任何事在只有二者之間的選擇找尋答案,那會是一種無稽的決擇,選正義?還是選權力?!……還是在緊要關頭選擇誰值得且必要活下…?!

這大環境,正義二個字,只能放在心上,這二個字只是表象的自以為罷了,就像黑暗騎士裡小丑說的那段話…
『Their morals, their code...It's a bad joke. 
Dropped at the first sign of trouble. 
They're only as good as the world allows them to be. 
You'll see. I'll show you. 
When the chips are down, there civilized people... 
they'll eat each other.』-- ‪#‎The_Dark_Knight‬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