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Image007.jpg

看著陌生人在臉書的河道上撰寫著出國感觸、遇到的旅人、面臨的困境,文筆展現若有似無的溫度,默默的在字裡行間表達情緒,此刻身為閱讀者的我,想到的卻只剩…思考著自己的感性與理性(?!),隨著年紀的漸漸往上飆高,工作也離“人”的溫度越來越遠,身體裡流著的血液也慢慢冷血了起來,旅程裡的感性與自覺似乎明顯下滑到零界點,觸碰到那些有溫度的事,也略少在內心出現漣漪,想當時…旅行起初是想多出去碰觸世界的溫度,此刻…旅行只剩下想多出去冷靜自己的憤怒!(兩手一攤)

生活累積了越來越多的冀望,失望也累積了越來越滿,情緒慣性的張揚,把氛圍拉到置高,高張的氣場瀰漫在細微的空氣裡,呼吸…都感覺不到“人情味”,彷彿氧氣裡沾染著散不去的“火藥味”!

理性和感性永遠沒有辦法在自己的生活裡達到平衡,是過於世故、過於功利主義,亦是過於窄化!心還在跳、血還在流,怎麼卻忘了感受一些真正屬於環境、屬於人的溫度?

我親愛的感性,您走去哪了呢?被活埋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性 感性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