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001.jpg

抵達檳城剛好是早上的十點左右,從機場搭公車前往小印度區大約30~50分鐘(看有無塞車),下車沒有步行多久就可以到ST Hostel,檳城的住宿是入住時間12:00和臺灣稍有不同,所以就寄放了行李後詢問ST Hostel的老闆娘附近可以先去哪裡逛逛或吃東西,畢竟…我們剛到檳城,還不太清楚整個喬治市的方向和概念,依著老闆娘建議的方向,我們就“隨性”的步行!

第一時間當然是先去“喬治市特有的茶室”,在喬治市的“茶室”和臺灣的“茶室”並不相同,在喬治市真的是喝茶的地方,類似臺灣七○年代時的飲冰室…提供果汁、咖啡、茶、土司等,比較特別的是茶室提供空間,把其餘店面的空間再另外出租給攤位,所以“喬治市的茶室”有的是開早午時間、有的是開午晚餐、有的是開晚餐到半夜,而小印度區有茶室是24小時!茶室的規定是進去坐下來佔了位置就一定要點一杯飲料,不管多少人就一定要點飲料(因為飲料是提供空間的茶室另一筆獲利來源),而其他想要吃的食物就是點周圍租用茶室空間的攤位,每一間茶室的攤位並不一定,好不好吃也看個人…,像亞洲觀光客很推薦「多春茶室」(如下圖),我個人是覺得口味也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

2016_0018.jpg

多春茶室是賣早午餐的,人多到滿出來外…點餐完要等超級久,像我照片中右手邊的二位外國人,從我們抵達多春茶室到找到位置坐下來…再到有服務人員來桌邊點餐,約30分鐘…他們的桌上只有一樣東西,那就是飲料,我們以為他們已經吃了好一陣子,或已經吃完了!直到………我們點的飲料也來了,才看到他們的土司終於端到桌上,簡單的說,他們點了什麼我們不曉得,但直到土司出現已經過了50分鐘!他們就這樣枯坐50分鐘等點的餐…(一口一")

說實話,多春茶室是房東查了資料,說很多部落客推薦一定要去試試,我們才在行程的第三天搭公車去多春茶室試試,我們也不算晚…大概早上09:30抵達多春茶室…過了一個小時後才吃到早餐,那時候已經是10:40了…光等的時間就讓人餓著肚子的情緒滿滿的即將爆開,房東是嚐新鮮和特別,倒是她的心情似乎不受餓肚子的影響~再者多春茶室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也沒有清楚的看到“點餐目錄”所以就是憑著一些圖點了飲料和土司,對我來說是吃不太飽,那有沒有特別好吃……這真的是問號!(兩手一攤)~

2016_0009.jpg

回到談談我們步行在檳城喬治市的風景,我們第一天的步行距離應該是三、四公里左右,把喬治市的部份區域看看…例如美食多又路大條的牛干冬路(Lebuh Chulia)、英國殖民氣息重的土庫街(Lebuh Pantai)、最多宗教建築的椰腳街(Pitt Street),文章開端第一張貼的照片就是最古老的觀音亭,它似乎就是在椰腳街…,另外還有熱鬧並充斥滿滿印度氣息的小印度區(Queen Street及King Street)…等等!

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剛好在椰腳街及皇后街附近,一出門就有滿滿的異國風格與多宗教融合的味道,像上圖這張武帝廟便是在住宿附近,第一天剛好j抵達檳城,就看到他們“燒香”是這麼大一根,完全被震憾住,大概是一個180cm的人高…而且不止一根正在燃燒,以一種…不曉得要燒多久的概念在燒「柱香」~

2016_0008.jpg

這是土庫街的一隅,這棟建築經查資料是建於1903年,當年做為百貨商場,目前也算商場…有許多咖啡店及餐廳,土庫街算是檳城古老的大街,靠海是一個便利通商的途徑,1880年左右有許多船務公司及進出口貿易商在此駐足,英式建築也是在此區為最多、最盛,另土庫街有家渣打銀行,那是1930年的歐式風格建築,非常氣派大方…

不管此區的建築到底多老,都保留且維持的相當好及完整,細節的處理與修繕也不做過大的更迭,算是可以滿足的在土庫街一探英歐式建築氛圍!

2016_0015.jpg 2016_0016.jpg

2016_0011.jpg

在喬治市有趣的行程,可以是欣賞百年老屋的處理與“門窗風格”(笑),每一戶都有自己的感覺和特色,雖然多數大門深鎖和廢棄,但所有的建築都有特殊的“故事氛圍”,畢竟,喬治市於2008年7月被列為世界遺產,世界文化遺產古蹟區的面積達259.42公頃,其中包括古蹟核心區有109.38公頃(資料來至維基百科),對於古建築與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肯定是不要錯過檳城步行旅行,每一處街景都會有小小的驚喜和美妙,例如愛情巷中的各個百年老厝被改建為背包客棧,每一個客棧都有屬於自己的設計格調,如果有需要投宿的朋友,是可以逐間進去看看並詢價的,愛情巷的住宿費用都相當便宜,折台幣一人一床低至400元、高至1000元的都有!

2016_0012.jpg

上面照片街景是Lebuh Armenian,也是最多壁畫區的所在位置,以Lebuh Armenian方圓500公尺步行,交錯在各井字道路或小巷,就不難發現有許多著名的壁畫,當然…這裡的遊客也會多到讓你發現『好像一定要來看看』才行(笑),這裡的店家比較一般般,當然壁畫明信片也可以在這裡的某家店可以找到,哦…提到明信片…其實喬治市賣明信片的挺多的,但賣好看又特別的倒是不多,有可能是那些明信片的風格不是我所想要的,又或是…其實就只是把街景拍一拍輸出,實在是小難看出是在檳城,至於…最多人買的明信片,肯定是代表檳城的各種“壁畫明信片”,反而較少不易取得!(笑) 這就不清楚為什麼了!…

大致上,喬治市不太適合整個城都騎單車,有些路車多又不平整,車速並不慢,若在喬治市騎單車慢活,可能只有在某些區域較適合!要不然…以我的看法,在喬治市騎單車要嘛就是“熱死”、要嘛就是“嚇死”!(囧)…提供給想要去喬治市騎單車慢遊的人參考!
其實步行真的還好,畢竟街景真的挺有趣的,若不喜歡步行還有免費CAT可以搭,CAT離各個景點都算近,方便…班次也多!

 

 

接下來,…下一篇我是該好好介紹一下壁畫了!XD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