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71756_1708734226030671_5702971761010042596_o.jpg

2/21…早上約九點,終於……抵達檳城國際機場,背包客的魂馬上就在渾渾噩噩、疲勞轉機的後遺症中戰鬥而復活,於九個小時的“機行”停靠三個機場,總算…安全抵達檳城…

提前找資料時,看了一下檳城並不大,也不想再多花一些費用,甚至覺得「背包魂」就應該是勇闖當地交通的,就這樣假掰的找了搭公車的資料,公車資料還是看「公車官方網站」的資料查到的,結果……在檳城國際機場外的公車,根本和“官方網站”所寫的,是「兩馬子事」(囧)~好在有個很會英文的房東協助詢問公車司機,而我…就是把找到的資料或站名提供給「翻譯官」使用!(笑)
經過15分鐘的等待及追了5班公車(拉著行李在公車站左右奔馳,感覺挺像北七的),也還是讓我們搭到了「市公車」,問了五班公車,最後公車司機告訴我們401號公車可以從檳城機場搭到喬治市的小印度區(位於Lebuh Chulia路上)。

本來我很相信Google Maps告訴我搭401E,而且我也抄了下車的站名或點,天曉得…Google Maps擺了我一道、連檳城公車官網也擺我一道,根本抄的「站」在當地、當時是完全不對的資訊!@@…因為檳城的公車,寫的不是「站名」,寫的是「會停靠的路名」…(淚奔)~
2016-03-28_143735.png
像這樣↑↑↑公車都會到Lebuh Chulia的路上,那公車停靠的資訊圖上,只會寫Lebuh Chulia,至於是Lebuh Chulia路的哪一個點,那要靠搭公車的人熟悉度或敏感度,覺得“ㄟ…好像快到了”,要不然就是得像我們一樣,手持SIM…靠GPS導航看看目前所在地,若靠近了欲下車的點…就要速速按鈴,司機才來得及停靠並下車!畢竟……檳城的公車也當自己是小車一樣在開,速度快又猛,不提前按鈴,應該是會被甩尾到直接下車吧!我們待在檳城足足有五天…在搭到公車第2天時,我們就有辦法像當地人一樣自由自在!還自己搭車到升旗山等等景點!

在檳城喬治市自助,如果第一天體力和時間都還足夠,建議先找個CAT公車繞一圈試試,反正CAT公車是全免費的,繞一圈熟悉大概的方位及公車路線,也好在檳城窮遊的時候有個方向感!也不至於覺得搭公車或步行而感覺慌亂!~CAT公車有很多自助旅行的部落客都有寫到,我就不詳述了~

而公車搭到小印度區下車後,就是步行到已預訂好的民宿,我們並不是訂有名的愛情巷(Love Ln)背包客民宿,畢竟…我很怕吵,愛情巷民宿、咖啡廳、酒吧都不少,外國觀光客也很愛,老宅改成民宿最多、最密集的位置,這真的不是我的菜…我就選了喬治市「趨於觀光景點中心」的位置,找了一間叫St Hostel的老宅住五天四夜~

12783762_1709827172588043_2193776536981474986_o.jpg

會訂St Hostel除了喜歡它剛好位於觀光景點的中心外,它距離CAT公車站及小印度區都相當近,出民宿門口步行不到300公尺就有CAT公車可以坐,它四面八方的路步行到相關景點都不遠,附近也多屬非夜生活的店家,所以到晚上就安靜又方便!(笑)~房價雖然比愛情巷的背包客棧高一些,但我們住起來覺得用價錢換清靜與方便,挺好的~

ST Hostel只有一間套房(含衛浴),其他的房間都沒有浴室,但民宿老闆娘把公共衛浴打掃的非常乾淨,讓我完全對背包客棧改觀;另外在住宿的某一天找了ST Hostel的老闆聊天,才知道Hostel裡的畫作都是出自他的專業藝術之手,他開Hostel之前是做工業設計,對於美學是有深厚的底子,他精通中文、台語、英文、馬來語…是個戴著厚厚眼鏡、老實又堅持的老闆,打理Hostel的另一名人物是老闆娘(廢話),是一個親切可愛的女主人,對於喬治市的美食瞭解算是挺厲害的,她覺得可以推薦給住宿的客人當地美食,是一種很棒的經驗和感受,但這二位很有趣,他們似乎都不太會行銷自己和行銷Hostel,每次有外國客人來詢問住房,他總是用著極簡的言語說明,也不太主動招呼,可是…對於我們這種住宿的客人卻又相當親切,總是主動詢問吃飯了沒?瞭解怎麼到當天行程的點嗎?關心有沒有帶水?是一個體貼細心的夫妻!~

如果對於檳城旅遊有興趣的朋友,雖然愛情巷的特殊很吸引人,但我更推薦 ST Hostel【Agoda訂房】,尤其是有個體貼細心的主人,讓人出遊也有回家的感覺~

說完住宿和公車…(咦,我好像沒有說什麼)…,下一次就來講講檳城的街景!畢竟住在中心的位置…有很多的街道與景點,我們都用雙腳走出體驗,不搭車、不拉車,慢慢走、慢慢看,檳城真的是舒服慢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